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指纹验证已在Android上的许多Google网站上推出

2019-11-21 14:22:49

实际上,这些天我们在线上进行的所有操作都需要输入密码,为了确保我们数字生活的安全,建议我们为每项服务使用不同的密码。但是,除非您使用密码管理器(我们强烈建议您使用)或具有出色的记忆力,否则记住这些密码可能会有些困难。

这些密码之一可能是您的Google帐户所用的密码–您用于登录Gmail和YouTube等服务的密码,或仅用于在Google Chrome浏览器上同步的密码。然而,这家科技巨头渴望通过简化,更快地在不需要密码的情况下安全地访问Android设备上自己的某些Web服务来简化在线登录。

Google已宣布将推出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将允许Android设备所有者使用手机上的指纹扫描仪或PIN解锁码来验证Google帐户。

尽管各个应用程序早已能够访问和使用Android的指纹认证技术,但这是该公司首次允许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在网络上验证用户身份。

Google的新的无密码登录方法基于FIDO2,W3C WebAuthn和FIDO CTAP标准而开发,这些标准可帮助减少我们对密码的依赖性。与允许Android设备用作物理安全密钥的技术相同。

该技术是安全的,本质上是一种两因素身份验证方法,该方法使用基于蓝牙的协议来设置特定于设备的安全密钥。然后,无需密码即可将该密钥用于辅助验证。

但是,对于这种类型的登录方法而言,手机必须启用锁屏安全性至关重要。

在撰写本文时,尚不清楚该新的无密码登录方法可以使用哪些Google服务,目前博客文章中提供的唯一示例是该公司的在线Password Manager。

不过,谷歌表示,该新功能目前首先会在Pixel手机上推出,并将在运行Android 7.0牛轧糖或更高版本的设备上发布,因此不久之后,登录其他Google服务就会变得很容易通过Android上的Chrome浏览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