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专利显示索尼的PSVR 2可能具有眼动功能

2019-11-25 16:54:05

泄漏和专利强烈暗示了索尼的PS5可能会在发布时或发布后附带改进的PSVR 2耳机-刚刚公开的一项新专利表明它可以跟踪眼睛的运动和头部运动。

这对VR有什么作用?根据索尼互动娱乐公司的一项专利 (上图),它将通过改善每只眼睛看到的东西(也称为“视差图像”)来增强沉浸感,从而改善立体感。索尼还在开发技术,以在旋转/倾斜头部时保持这些图像相对。

但是在VR中还可以进行其他眼球追踪,包括其他控制方法和/或界面选项-对于残障游戏玩家来说,这将是一个很好的辅助功能选项。

VR并不是索尼调查眼动追踪的唯一场所。

另一项专利列出了可以是普通摄像机的眼睛跟踪设备的详细信息-但鉴于该专利的上下文涉及“在在线平台上返回准确且相关的搜索结果的方法”,因此该公司有可能正在与其他硬件一起制定更大的眼球追踪界面策略。

比如说PlayStation Move的后继者?根据该专利:“可替代地,在本发明中可以使用测距相机来捕获用户做出的手势,并且能够进行面部识别。”

而且这些应用程序可以超越控制台外围设备:连接设备可以是“通用计算机,机顶盒或手持游戏设备”。

当然,这些只是获得专利的概念,可能要花费数年的时间才能在未来的设备(如下一代PSVR)中实现-如果它们完全实现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