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初创公司Wakonda有望实现太阳能电池的突破

2020-01-20 10:19:27

Wakonda科技公司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筹集了950万美元,用于开发理想的高效低成本太阳能电池。

尽管有这种说法,但该公司几乎没有公布任何技术细节。

瓦孔达最近搬到了马萨诸塞州的梅德福。该公司的A轮融资由Advanced Technology Ventures、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北极星创投(Polaris Venture Partners)、马萨诸塞州绿色能源基金(Massachusetts Green Energy Fund)以及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的风险投资部门Applied Ventures提供。

总的来说,Wakonda的目标是降低制造太阳能电池的成本,同时模仿用于卫星和太阳能集中器的昂贵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去年,它获得了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颁发的技术奖。

在其网站上,Wakonda将其技术描述为“一种使用专利表面处理的虚拟单晶,这种表面处理允许低成本的商用金属箔来模拟昂贵的单晶圆片。”

Advanced Technology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比尔•威伯格(Bill Wiberg)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大约12个月内拿出概念验证。

投资者表示,尽管太阳能是清洁技术投资最热门的领域之一,但太阳能光伏电池的机会越来越少。

集中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太阳能热公司获得的资金最多,而在过去五年中,许多薄膜太阳能电池公司已经成立。

Wiberg称,Wakonda科技公司一直在与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合作开发其技术,它不同于大多数太阳能公司,因为它有潜力提供突破。

他说:“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领域,因为有数百个好的、聪明的增量式想法可以将效率提高1%或2%。”“如果你将其视为一个广泛的集团,很难看出哪些想法将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Wiberg拒绝就Wakonda的方法提供任何细节。但他确实表示,作为一项投资,它可以生产出高效率、低成本的电池。他说,另一个结果要么是显著降低成本,要么就是提高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