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物燃料和粮食价格统计数据

2020-01-20 10:20:10

清洁能源研究公司“新能源金融”(New Energy Finance)介入了“食品与燃料”的争论,发现石油是食品价格上涨的一个比生物燃料更大的因素。

将于周二发布报告的《新能源金融》也发现,世界各地不断变化的粮食格局、不断增长的人口以及化肥等投入成本不断上升,都在加剧粮食价格上涨压力。

生物燃料生产也助长了食品价格上涨,但新能源金融公司表示,这“远远不是主要因素”。研究发现,生物燃料生产产生重大影响的领域主要是由于“过于迅速地实施支助计划和保护主义”。

食品价格的上涨导致生物燃料行业的基调发生了急剧变化。在美国,包括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内的多名参议员呼吁放松或暂停正在推动行业繁荣的乙醇授权和补贴。

也有人呼吁审查欧洲的生物燃料政策。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生物燃料等因素正在导致粮食危机。

显然,影响食品价格的因素有很多。跟踪清洁技术投资的新能源金融公司试图量化各种因素的相对影响。报告内容如下:

在棕榈油和大豆等食品油中,较高的油价占大豆价格上涨的18%。

仅仅是一开始,谷物价格的上涨也伤害了生物燃料生产商。玉米乙醇的利润减少了,而一些依赖大豆的生物柴油厂由于大豆成本的急剧上升而被封存。

与此同时,美国的一项农业法案已经获得国会通过,并被布什总统否决,如果国会能够筹集到足够多的选票来推翻这一法案,将会推动生物燃料制造商的发展。据联合新闻国际(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的分析,该法案将带来价值约10亿美元的可再生液体燃料研发和补贴。

玉米基乙醇之所以遭到火灾,是因为它与汽油相比没有显著减少碳排放。

同时,乙醇倡导者认为,纤维素乙醇,由木材和农业废物,甚至城市垃圾,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他们说,这项仍在试验中的技术将受益于玉米乙醇建立的基础设施。在本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备受瞩目的投资者Vinod Khosla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 etJournal)一篇关于乙醇的社论中反击。

考虑到事关重大的粮食和能源问题,生物燃料的争论不太可能平静下来,但值得期待的是,有了良好的分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