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GridWise试验发现智能电网可以降低电费

2020-01-20 10:20:52

一项为期一年的高科技电表研究结果显示,智能电网技术运行良好,为消费者节省了约10%的电费,同时缓解了电网的压力。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太平洋西北实验室(Pacific Northwest Laboratory)周三公布了GridWise项目的研究结果。GridWise项目测试了西雅图地区112户家庭的联网恒温器和其他控制器的使用情况。

消费者还试用了热水器和烘干机等设备,这些设备能够根据电力公司通过电网发送的信号自动改变设置。

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的项目经理普拉特(Rob Pratt)说,试验表明,消费者愿意让电力公司远程调低设备的频率,以减轻电网的负荷,降低消耗。

这些变化可能很小,比如在烘干机继续翻滚几分钟的时候关掉烘干机的暖气。但是,在电网需求波动的推动下,这些分分秒秒的调整可能会给电力公司带来巨大的好处。

普拉特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说:“通过抵消新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可以在未来20年节省700亿美元的投资,否则就需要满足负荷增长。”

智能电网技术也将为电网提供更高的可靠性,让电力公司更容易地隔离问题。研究发现,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由于不能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在技术上面临挑战,但可以更好地与升级后的设备结合使用。

行业分析师表示,美国的电力基础设施需要大量投资才能实现现代化。但公用事业公司往往非常保守,不愿在新设备上投入大量资本。

普拉特说:“推动这一进程的唯一因素就是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公用事业)一直在推迟(对实体基础设施的)投资,如果没有其他选择,它们将需要电脑和互联网技术作为权宜之计。”

最近通过的能源法案包括一个标题,将分配额外的研究智能电网技术。它还概述了通信协议标准化的过程。

参与这项研究的LED显示屏研究人员表示,用于现场测试的技术已经成熟。IBM是该项目中的系统集成商,负责提供后端软件,以便在实用程序和用户之间进行信息通信。

参与研究的家庭都配备了一个网关设备,该设备利用现有的宽带互联网连接来接收来自电力公司的价格信息,该信息通过无线传输到智能恒温器和智能电表上。

例如,消费者可以预先设定某些条件,允许电力公司调低恒温器的温度。他们可以手动撤销这些设置,然后上网查看实时价格波动。

参与者可以在经济和舒适之间进行选择。恒温器上有一个LED显示屏,用来显示该公司何时在自动控制家用电器。

研究中的一名消费者说,他几乎完全依赖于预先设定的水平和自动变化,只有少数情况下,家里的温度下降幅度超过了家人愿意接受的范围。

“99%的情况下,我们接受了系统提供给我们的东西,”67岁的西雅图地区房主杰里布鲁斯(Jerry Brous)说。“你知道你能忍受多少。”

布鲁斯最喜欢的功能之一是可以通过任何网络连接远程控制家里的气候,让他在旅行回来之前打开热水器或暖气。

尽管它们很有效,但智能电网技术的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是,它们需要公用事业部门以及潜在的消费者进行额外的投资。

普拉特说,研究中使用的智能电网技术每户大约需要1000美元,但可能只需要400或500美元。在部署过程中,公用事业单位的平均能源效率节约将在5%到15%之间。

他预测,未来5年内,这些技术将在不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10到15年内,将出现“整合客户的大浪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