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首次下降

2020-03-06 09:43:03

Gartner报告称,与此同时,移动世界也落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智能手机的销售量首次出现下滑。

在2017年第四季度,销量达到4.08亿个单位,下降了5.6%。三星和苹果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长,但总体出货量下降,因为只有中国制造商小米和华为录得增长。

分析人士说,一些令人沮丧的情况导致了这种下降,并且在2018年第一季度应该是正常的,但是昂贵的手机导致了用户习惯的改变。

智能手机销量下降

Gartner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说:“两个主要因素导致了2017年第四季度的下滑。“首先,由于缺乏优质的'超低成本'智能手机以及用户倾向于购买优质功能手机,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的升级速度有所放缓。

第二,更换智能手机的用户正在选择优质型号,并将其保留更长的时间,从而延长了智能手机的更换周期。

“此外,尽管对高质量,4G连接性和更好的摄像头功能的需求仍然强劲,但更换时的高期望值和极少的增量收益削弱了智能手机的销售。”

三星继续保持其第一名的地位,其市场份额甚至从17.8%增至18.2%。然而,尽管三星Galaxy S8的销售强劲,但出货量从7680万下降至7400万,这有助于提高平均售价。

苹果仍然是第二大市场,出货量为7320万,低于之前的7700万,但其市场份额也从17.8%上升至17.9%。Gartner表示,苹果的情况因影响iPhone X供应的零部件短缺而受到损害,而其发布时间晚于iPhone 8,意味着许多客户推迟了升级。

Gupta补充说:“我们预计对iPhone X的良好需求可能会在2018年第一季度为苹果带来延迟的销售增长。”

华为巩固了其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地位,销售额从4080万增长至4390万,其市场份额从9.4%跃升至10.8%。

小米得益于其家园和其他地方的强劲需求,使其市场份额翻了一番以上。销售从1580万上升到2820万,市场份额从3.6%增加到6.9%。

Gupta总结说:“华为未来的增长机会将取决于在新兴的亚太地区和美国赢得市场份额。” “小米在中国以外最大的市场是印度,它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兴市场亚太地区在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市场的销售增长将使小米成为强大的全球品牌。”

在本周的MWC上,三星银河S9将会与华为,索尼等公司的新手机一起推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