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联发科技Helio P60通过AI和八核为中端手机提供动力

2020-03-06 09:44:57

注入AI的联发科技Helio P60芯片今天在MWC 2018上首次正式亮相,当时智能手机发生了有趣的变化:iPhone X和三星Galaxy S9推高了价格,而中端手机正在追赶功率,却保持低价。

这将在2018年创造出全新的智能手机类型,联发科喜欢将其称为“ New Premium”-手机以中端价格提供更高端的性能和功能。换句话说,我们最好的廉价手机清单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发生巨大变化。

针对中端手机的功能更强大

据台湾芯片制造商称,联发科Helio P60芯片具有八个内核,并且在芯片组中内置了AI,这是一个新事实。它试图通过在12nm芯片上提供八核big.LITTLE配置来与高通公司竞争,但在中档手机中这样做。

与它的芯片组Helio P23和Helio P30相比,这可以提升70%的CPU和70%的GPU性能。除了八核处理器之外,它还使用了高达800MHz的全新Mali G72 MP3 GPU,有助于提高图形性能。

虽然它不是联发科最强大的芯片Helio X30,但Helio P60芯片的价格却是为中型手机量身定做的。多年来,我们已经听到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声音,他们悄悄告诉我们,虽然他们将旗舰手机誉为明星产品,但预算手机才是销量最高的产品。P60旨在成为这些中端手机的未来。

延长电池寿命

据联发科称,除了性能提高70%外,Helio P60还有望整体提高12%的效率,并在您执行繁重的任务(例如3D游戏)的情况下提高25%的效率。

结果是您的新手机不会很快用完电池。该芯片的CorePilot技术应该在八个内核之间分配工作负载,以实现最佳性能。

Helio P60的摄像头还具有三个不同的ISP,因此与上一代芯片组相比,双摄像头可节省18%的电量。您必须先充实更多照片,然后才能为设备充电。

所有这些都有助于解决我们每天从智能手机用户那里收到的第一名投诉。他们要最大化的不是相机,屏幕分辨率或手机的薄薄程度。因为他们想要更长的电池寿命。

人工智能与摄影

人工智能是每个电话和芯片制造商现在都在利用的新流行语,而Helio P60正是这一趋势技术中的佼佼者。

联发科技的NeuroPilot AI架构为芯片组带来了面部识别,物体和场景识别等功能,并且与Google的Android神经​​网络兼容,并支持TensorFlow,TF Lite,Caffe和Caffe 2。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将能够使用Helio P60芯片将AI应用程序引入智能手机。中档手机也应该能够成为每个人都在谈论的AI未来的一部分。

由于新的芯片组支持20MP和16MP双摄像头或高达32MP的单摄像头系统,因此电话制造商还可以利用新的摄像头功能。

在大多数中端手机中,我们实际上可能没有看到32MP摄像头,但这是P60的新天花板。这也是联发科技能够夸耀实时背景虚化,抗光晕,降噪和AI加速脸部等相机技巧的方式。

哪些手机会配备Helio P60

Helio P60对面向价格敏感型购买者的智能手机显示出了希望,但它将使手机制造商首先在设备中实现新芯片。

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发布的手机包括Helio P60。但是,联发科过去曾与联想,小米,魅族,OPPO和其他大型行业公司合作,并将其视为“新高级”合作伙伴。

随着MWC 2018的结束和诸如Computex 2018(在联发科的祖国)的更多展览的到来,我们将继续详细介绍Helio P60及其在中端手机上的性能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