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治疗机器人向自闭症儿童传授社交技能

2020-05-20 10:17:51

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的孩子可能在口头交流,关注他人或控制他们的压力和焦虑方面遇到困难。这些困难会影响孩子的社交生活及其在学校的成功。

现在,来自机器人初创公司LuxAI的一组研究人员创建了QTrobot,该机器人旨在帮助自闭症儿童学习宝贵的社交技能。他们计划在8月28日举行的机器人与人机交互交流研讨会RO-MAN 2018上展示QTrobot研究的结果。

该机器人是完全独立的,易于编程。它可以一次运行数小时,并且包括3D摄像头和完整的处理器。

LuxAI的共同创始人Aida Nazarikhorram说:“当您与人互动时,会有很多社交线索,例如面部表情,声音调性和身体运动,这些都会使自闭症儿童不知所措,并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她说:“但是机器人具有使一切简化的能力。” “例如,每次机器人说些什么或执行某项任务时,它都与上一次完全相同,这给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带来了安慰。”

LuxAI由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博士学位的Pouyan Ziafati和医学博士Aida Nazarikhorram于2016年成立。它的任务是通过开发用户友好型机器人使社会辅助型机器人民主化,所有教师,治疗师和护理人员都可以使用该机器人进行日常工作,以改善人们的健康和教育水平。它赢得了多个国际启动和创新奖,包括来自欧洲的2018年最佳创意,以及卢森堡国家研究基金的2017年研究驱动型创新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