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近日微软正式向全球用户发布了Win10五月版更新

2020-06-05 16:11:06

来源:快科技

]近日微软正式向全球用户发布了Win10五月版更新,可眼尖的童鞋发现,这个版本中并未内置有最新的Chromium Edge。难道说微软并没有将重点放到Edge身上?其实不然,日前官方发布了一篇博客,对于Microsoft Edge未来的一些大的变化,做了一番具体梳理。

这其中,有些功能已经上线,有些则还在研发之中。但无论哪一种,绝对都要比Windows 10更加值得期待!

变化1. 收藏夹2.0——集锦

传统收藏夹只能收藏网页,但“集锦”却可以同时收藏网页、图片、文本。

和传统的网页收藏夹不同,集锦除了收藏的内容更丰富以外,还支持为不同类型的收藏,创建不同的“集锦“。集锦支持拖拽式收藏,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直接将网页上的内容拖拽到”集锦“文件夹。集锦支持内容云同步,比方说你在PC端收藏的内容,稍后就可以在手机或其

集锦支持手工注释,你甚至可以对注释文字进行简单的格式化处理(字号、加粗、斜体、下划线等)。此外它还具有一键发送Office、一键创建日程(安装Outlook)等功能,以方便用户对于集锦内容的拾取。目前这项功能已经上线,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一试。

变化2. 智能复制Smart Copy

从网页端将表格复制到其他软件时,常会导致样式混乱。在微软的未来版图中,一项名为“智能复制“的新功能,将有可能解决这个问题。有别于传统复制,这项功能将最大程度上保留原有表格的Web样式,图像、格式、链接,都将会被尽可能地保留。Smart Copy将于近期发布到Insider频道,今年稍晚时候将会发布正式版。

变化3. 垂直标签页UI

现在的网页普遍都不是宽屏设计,会在屏幕两侧留下不小的空间。垂直标签页就是利用页面左侧的空白区,竖向排列所有已打开标签。由于相比传统的顶部排列空间更大,竖版标签页可以更好地展现网页标题,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同时竖版布局也给人了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像是在一堆书页中进行挑选。目前这项功能还在研发中,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多关注一下。

变化4. 右键搜索栏

传统搜索每次都要新开一个页面,这就需要使用者在不同的标签间来回切换。日前在Build 2020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传将为Edge推出一项全新的搜索功能。这项功能通过鼠标右键激活,可以直接在网页右端生成一组搜索页面,搜索结果直接显示在这里,来降低用户在不同标签间切换的频率。

全新定制的一套隐私保护模式,分为“基本“、”平衡“、”严格“三个等级。其中最高等级的”严格“,可以最大程度上限制网站广告追踪器的各项行为,包括Cookies、运行脚本以存储身份认证的数据。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这项功能并非直接拦截广告,而是防止网站通过相关手段获取用户隐私,来生成个性化广告。为了不影响正常浏览,一般设为“平衡”就可以了。

“家庭安全”类似于之前火爆一时的“青少年保护”,开启后,家长可以通过云端控制台,限制某些网页内容的显示。这项功能主要专注于未成年人保护,包括访问权控制、网页内容限制、屏幕使用时间限制、网上消费限制等。某种意义上说,它更像是一个安全方面的“家庭组”。目前这项功能已在最新版中上线,感兴趣的网友可以自行尝试一下。

随着Microsoft Edge日趋迭代,之前灰色的同步功能,也正一个个被点亮。日前微软宣布,新版Microsoft Edge已经支持扩展同步,至此收藏夹、扩展、设置、密码、集锦、自动填充几大核心功能,均已悉数实现同步。未来微软还将实现打开标签页同步、历史记录同步两大功能。那个微软口中可以多设备无缝使用的浏览器,正一步步走向我们。

阅读模式一直是微软Edge的压箱底功能,当然也的确好用。随着Edge版本的日趋迭代,微软也在不断地向阅读模式添加各种新功能,比如文字大小调节、文字间距调节、页面底色修改。最令人惊奇的,是它的“行聚焦”功能。通过将其他浏览区域暗化,产生一种类似于“提词器”的神奇效果!不过阅读模式目前并不支持中文网页,后期将得到完善。

变化9. 基于Fluent Design的全新UI

尽管Chromium Edge已经面世一年多时间,但使用的仍是老版的Edge外观,这与Win10目前正在使用的Fluent UI并不一致。尽快使Edge的外观与其他Win10组件统一,是微软下一步要做的事。

未来Edge将会融入更多Fluent设计语言,支持更流畅的手感、透明度、其他材质效果。同时添加经典的Fluent Design显示焦点,为选项卡、按钮边框引入全新动画特效。

尽管经典版Edge已经名义上被遗弃,但不可否认的是,微软曾在它身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同时也创建了很多十分经典的功能。这其中就包括F7光标浏览、PDF标注、阅读模式、标签页搁置、网页静音等功能。这些功能有些已经“回归”新版,有些则还在计划中。但无论如何,这些就是传说中的微软味道!Edge味道!

写在最后

随着Chromium Edge项目取得重大成功,大家似乎开始乐意提起Edge。可以看到,尽管与Chrome同宗同源,但Microsoft Edge并非简单的照搬照用,无论是微软版的应用商店,还是越来越多微软经典功能加入,一个更加强大、更有微软味道的浏览器,正一步步走向我们。那么,它会不会是你的菜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