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微波炉和光波炉这两个产品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2020-06-10 15:05:30

来源:快科技

作为家用电器必备的微波炉,成为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小家电,快速加热、简单美食、轻巧方便,都成为它的优势。而光波炉的出现,功能相似性高、重复性太大,让很多消费者纠结。那么这两个产品到底有什么区别呢,需要重复购买嘛??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这种电磁波的能量不仅比通常的无线电波大得多,而且还很有"个性":微波一碰到金属就发生反射,金属根本没有办法吸收或传导它;微波可以穿过玻璃、陶瓷、塑料等绝缘材料,但不会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过,其能量反而会被吸收。

微波炉正是利用微波的这些特性制作的。微波炉的外壳用不锈钢等金属材料制成,可以阻挡微波从炉内逃出,以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装食物的容器则用绝缘材料制成。

微波炉的心脏是磁控管,这个叫磁控管的电子管是个微波发生器,它能产生每秒钟振动频率为24.5亿次的微波。这种肉眼看不见的微波,能穿透食物达5cm深,并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也随之运动,剧烈的运动产生了大量的热能,于是食物"煮"熟了,这就是微波炉加热的原理。

用普通炉灶煮食物时,热量总是从食物外部逐渐进入食物内部的。而用微波炉烹饪,热量则是直接深入食物内部,所以烹饪速度比其它炉灶快4至10倍,热效率高达80%以上。目前,其他各种炉灶的热效率无法与它相比。

微波由内而外加热,光波由外往内加热,确保了受热高效、均匀。该技术的应用,能让炉腔内的温度在瞬间达到高温,杀灭各种有害病菌,食物营养几乎不流失,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由于微波烹调不需翻炒,人们还可以像酒店大厨一样做各色精致的拼盘,做到色、香、味俱全。

微波、光波组合的超高温免除了病毒细菌的感染,让食物各种营养得以完整保留;封闭式烹调还杜绝了有害物质的生成,光波炉煮出来的菜当然无“污染”,更自然!

光波炉又叫光波微波炉,它和普通微波炉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其加热方式。普通的微波炉,内部的烧烤管普遍使用铜管或者石英管。铜管在加热以后很难冷却,容易导致烫伤;而石英管的热效不太高。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微波炉宣称自己是光波炉,其实,光波指的是“卤素管(即光波管)加热”,是微波炉的一种辅助功能,只对烧烤起作用。市场上的光波炉都是光波、微波组合炉。光波炉在进行微波加热的时候和传统微波炉没有任何不同。二者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的“烧烤”功能。光波炉的烧烤管由石英管或者铜管换成了卤素管(即光波管),能够迅速产生高温高热,冷却速度也快,加热效率更高,而且不会烤焦,从而保证食物色泽。从成本上来讲,光波管成本只比铜管或者石英管增加几元钱,所以,现在光波管在微波炉技术上的使用非常普遍。

实质:光波是微波炉的辅助功能,只对烧烤起作用。没有微波,光波炉只相当于普通烤箱。市场上的光波炉都是光波、微波组合炉,在使用中既可以微波操作,又可用光波单独操作,还可以光波微波组合操作。也就是说,光波炉兼容了微波炉的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