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为什么谷歌人工智能是最后一个用户界面

2020-01-05 09:52:54


谷歌本周举办了一场活动,新硬件吸引了大部分关注。谷歌发布了几款谷歌打造的Pixel手机、谷歌Wi-Fi家庭网格路由器、谷歌家庭虚拟助手设备、全新的4k Chromecast Ultra流媒体盒和Daydream View VR头盔。

批评人士表示,谷歌是在抄袭苹果的Pixel手机,并与亚马逊的Home手机展开直接竞争。但这没有抓住问题的关键。

谷歌认为人工智能(ai)虚拟助手(VA)和会话用户界面(CUI)将在很大程度上取代搜索引擎和移动应用程序。我们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

简单地说,这意味着你要和电脑对话。不管你怎么说,它都“理解”你说的话。然后电脑根据这些对话为你做事情。

谷歌把宝押在了自己的这款名为谷歌Assistant的界面上。我认为他们会赢。

人工智能对话代理是最后一个用户界面。人机界面的整个历史就是不断增加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使机器更努力地工作,以一种对人更方便的方式进行交互。

人类天生就会相互交谈,所以最适合人类的界面就是与我们对话的界面。

问题是,人们之所以能够像我们这样交谈,是因为人类的心理和知识的复杂混合。人工智能将需要模拟人类的心理,并收集大量的知识,以便进行最基本的对话。

现在可以安全地将谷歌归类为非a.i。虚拟助理。它就像Siri、Cortana、Alexa和其他虚拟助手。不错,但人工智能不行

助理更有适应性。它学习,既要变得更有能力,也要个性化。

通过个性化,Assistant可以记住关于你的事实。我输入“我妻子的名字叫阿米拉·埃尔根(Amira Elgan)”,助理回答说:“好的,我会记住的。”

您可以使用“Remember”命令使Assistant成为您自己的方便信息存储库。例如,你可以说:"Remember my bike combo is 397."五年后,你可以问助理你的自行车组合是什么,它会告诉你。

关于Assistant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会根据你的个人情况来学习和使用你的信息。它访问谷歌的搜索和知识库信息。它可以控制你的家用电器,帮你预订晚餐。

无所不在的人工智能会做所有的事情。

与现在的谷歌(或者Siri、Alexa和Cortana)不同,Assistant应该能够“解决问题”,即使是一个含糊不清的请求。随着用户对响应进行排序,这样做的能力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高。

助理也应该做些小决定。所以,如果你在车里说:“播放来自Kiiara的‘Gold’,”那首歌就会通过你车里的音响系统播放。但如果你在家里说同样的话,它会通过你的家庭设备或Chromecast播放,这取决于你更喜欢哪一个。

另一项辅助技能是,它关注(或者,根据你对隐私的看法,“监视”)你的对话,插入有用的信息和链接,比如餐馆推荐。如果您在谷歌的Allo中执行此操作,则双方都可以看到建议。

使用像素手机,Assistant会变得更加上下文关联。例如,你在看照片时长时间按下home键,就会根据照片的内容返回个性化的搜索结果(基本上是谷歌Now on Tap扩展到Assistant和新手机的功能)。

我们总是会有其他的用户界面——例如,虚拟、混合和增强现实。但这些都是为了经验。对于信息,接口将是对话。你将不再担心设备、应用程序、平台和其他一切。你只要说话,助手就会帮你。不管怎样,这就是我们的愿景。

谷歌计划通过一个名为“谷歌行动”的平台向开发者开放助手。

根据谷歌的行话,开发人员不会构建“应用程序”甚至“机器人”,而是“行动”。这些“行动”可以是直接行动,也可以是对话行动。

直接操作是简单的查询-响应事件。因此,航空公司可能会构建直接操作,因此关于航班何时着陆的问题会返回估计的着陆时间。

对话动作更难构建,但更容易使用。他们需要反复。因此,航空公司的对话动作可能会让你问:“10月份哪个周末飞往拉斯维加斯的机票最便宜?”作为回应,这个动作一开始可能会收集更多的信息,比如问“你介意中途停留吗?”在对话操作中,“机器人”不仅会给出答案并为您做一些事情(比如预订那些票),还会询问您一些问题以获得更多信息。

谷歌上个月收购了一家成立两年的硅谷初创公司API。人工智能,其技术将提供给开发人员建设助理对话行动。(尴尬的API。人工智能有自己的应用程序“助手”,据报道,它拥有约2000万用户。)

已经有少数公司加入了向Assistant提供第三方插件的行列。这些新闻来源包括CNN、CNBC、《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ABC新闻广播电台(ABC news Radio)、CBS体育频道(CBS Sports)、CBS广播新闻频道(CBS Radio news)等;音乐网站如Tunein、Pandora、iHeart Radio和Spotify;食品相关品牌,如Food Network、Vivino和OpenTable;家庭自动化公司喜欢SmartThings。有趣的是,众包信息服务Quora和Jelly也已经签约。

如今,亚马逊的Alexa在整合第三方应用程序或机器人(或亚马逊所称的“技能”)方面远远领先于其他虚拟助理。亚马逊表示,Alexa现在拥有3000多种“技能”。

虽然“技能”很棒,但亚马逊的系统并不适合大规模采用。“技能”必须通过Alexa手机应用程序发现并安装。用户需要记忆才能调用技能。这对一小部分技能来说很有效。但一旦这个数字超过12或20个,大多数人可能会忘记他们安装了哪些“技能”,以及启动它们的单词。

因为助理使用人工智能,它应该了解您想要的结果,然后经常为您选择—或者至少提供—第三方集成。谷歌还没有发布这个功能,当我联系他们时,他们不愿对此发表评论。但是我认为Assistant的成功将取决于它。

人工智能-选定的第三方机器人,使您可以使用数以千计的机器人,而不是只有几个。你不需要记住任何东西。只要像和人一样和助理说话,助理的人工智能就会找出问题所在,并决定如何应对。

我认为很明显,尽管谷歌的助手落后于亚马逊的Alexa,但它将获得比亚马逊的Alexa多得多、更好的支持,部分原因是谷歌的硬件、软件和在线覆盖范围要大得多。助理将无处不在。

人工智能的虚拟助手应用程序和机器人是免费和容易的。但当消费者购买亚马逊Echo或谷歌Home这样的虚拟助理设备时,他们实际上是在表达自己的品牌偏好,而这种偏好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公司会推出这样的设备。

三星本周宣布,将收购一家名为Viv Labs的初创公司,该公司是苹果在2010年收购Siri时,Siri团队的三名成员创立的。

Viv是一个类似于siri的虚拟助理,但它有多个代理,这意味着它可以组合服务。你可以这样说:“我想去一家好的意大利餐厅。”作为对这个简单、自然的语言短语的回应,Viv可以记录下你的位置,使用餐馆排名服务,在最近的一家好餐馆预订座位,给你叫优步(Uber)。换句话说,就像谷歌的Assistant计划一样,Viv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来选择有意义的第三方集成。

Viv是我们最接近谷歌的助手。今年4月,三星推出了一款名为Otto的类似亚马逊echo的虚拟助理设备。我认为三星将推出Otto,它应该由Viv供电——三星手机、电视和其他产品也应该如此。

几乎可以肯定,微软最终会发布一个Cortana虚拟助手设备。

Facebook是创建“社交”虚拟助理设备的首选,它可以与Messenger和Facebook的M虚拟助理机器人(M virtual assistant bot)协同工作。

苹果可能会在某个时候推出一款运行Siri的虚拟助手设备。

在未来的竞争中,谷歌显然处于最佳位置。

人工智能虚拟助理的有效性和成功取决于三个因素。首先,人工智能的质量越高,软件越智能,无论你怎么说话,它都能更好地理解你,它就会越有用,越有用。两年前,谷歌收购了一家名为DeepMind Technologies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这家公司让人工智能变得非常聪明,在Atari Breakout和Go游戏中击败了人类。

第二个因素是个人数据。通过利用Gmail、搜索、联系人、日历、YouTube和其他服务,谷歌可以轻松地将最佳和最多的个人用户数据应用于个人助理相关。

第三个因素是普遍性。消费者不会愿意在虚拟助理之间切换。他们想要一直存在的那个。谷歌定位独特,无处不在,从手机到手表到电视,甚至苹果的iOS。

谷歌Assistant已经是最广泛分布的。Alexa在即时通讯应用程序中不能作为文本聊天机器人使用。Facebook的M只能在Messenger中使用。安卓手机不支持Siri。

最后,谷歌有一定程度的习惯和信任。在网上查东西就是“谷歌”。Assistant会将其更改为“OK谷歌”it。

与人工智能对话是最后一个用户界面。比赛开始了。到目前为止,看起来谷歌会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