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思科连续第二个季度营收增长 但股价下跌

2020-01-10 11:30:51

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或许终于开始好转,但对投资者来说还不够快。

这家网络巨头今天公布了其第三财季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至125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增长。

思科公布每股盈馀(eps)为0.56美元,扣除股票报酬和税收优惠等特定项目后为0.66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分析师此前平均预估思科营收124亿美元,经调整后获利65美分,约为思科上季预估的一半。

最重要的是,来自软件和订阅的经常性收入增长了38%,占总收入的32%,比去年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这很重要,因为它表明公司,世界最大的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制造商移动数据通过互联网和大型企业网络,使得过渡到一个更加一致的基于订阅的业务模式的云计算巨头如Amazon Web Services inc .)和微软(Microsoft Corp .)的Azure。

投资者对递延收益尤其感兴趣,递延收益包括以订阅为基础的收入和软件收入,因为它预示着未来业务的稳定性。该数据较上年同期增长9%,其中递延产品营收增长18%,递延服务营收增长4%。来自经常性软件和订阅的收入增长了29%,达到56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实现了又一个营收加速增长的季度。”“在将业务更多地转向订阅和软件方面,我们也取得了稳步进展。”

这是思科连续六个季度营收下滑后,连续第二个季度营收上升。思科正努力将业务从硬件下滑转向软件和订阅服务。

思科亦发布新财测,称当季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 - 6%,调整后获利为0.68 - 0.70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营收为127.2亿美元,为0.69美元。

但该公司的业绩,尤其是黯淡的财测,并没有让投资者感到兴奋,他们原本可能希望看到更多的好兆头。在盘后交易中,思科股价下跌约4%。在正常交易中,股价下跌0.7%,至45.16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8%。

"思科仍处于转型模式,"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Holger Mueller称,"现在思科需要证明,它能够在所有新的增长举措上保持增长,并提供可预测的业绩。"

第三季度和未来几个季度的关键仍然是该公司的旗舰产品Catalyst 9000网络交换机,这不仅是因为硬件,还因为用户必须注册才能使用该产品的软件订阅。罗宾斯表示,switch是该公司增长最快的产品,尤其是其上的分析软件“使用率很高”。他说,该产品现在有5800名客户,高于上一季度的3100名,本季度每天增加40多名客户。

该公司的前路仍可能坎坷不平。它在与微软(Microsoft)、谷歌Inc.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等大型云计算提供商的合作中取得了一些小进展,其中大多数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网络设备。但思科可能需要找到一种方式,说服更多这些所谓的“超大规模”公司购买其设备和软件订阅。当季,思科基础设施平台业务营收仅微升2%,至72亿美元。

其他一些业务部门表现较好。应用程序收入增长19%,至13亿美元,安全收入增长11%,至5.83亿美元。

服务营收仅增长3%至32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估。Mueller称,"本季度服务营收出现的坎坷是意料之中的,我们未来肯定会看到。思科管理层越能避免这些意外,公司未来的表现就越好。"

思科继续其稳定的收购步伐,最近的一次收购是在5月1日以2.7亿美元现金和假定的股权奖励收购了陪陪公司。这家总部位于加州洛斯阿尔托斯(Los Altos)的私人控股公司出售一个关系智能平台,用于寻找新客户,并利用人工智能在销售过程中导航。

与此同时,它正在考虑削减一些资产。同样在5月1日,该公司宣布计划将其视频软件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Permira Advisers Ltd.,据报道交易价格最高为10亿澳元。

部分由于现金流入,未来可能会有更大的动作。巴克莱分析师Mark Moskowitz告诉客户几个月前在一份报告中说,思科可以用现金从海外带到美国今年由于美国税法”做出变革性收购相关的安全、数据分析或作为服务,我们认为投资者会鼓掌。”

派杰(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最近表示,思科可能会通过收购所谓的超级融合系统和软件提供商Nutanix Inc.,在与VMware Inc.的竞争中获益,尤其是与后者的竞争。但鉴于其94亿美元的市值,即便是对思科来说,这也将是一笔大数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