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雅虎在第三季度收入方面给投资者带来了好处

2020-02-06 11:21:55

雅虎正在向投资者抛砖引玉。问题是:他们真的不会知道到明年是否还有骨髓。

作为雅虎周二宣布的第三季度财报的一部分,雅虎开始公布其移动设备广告业务的信息,这一关键指标一直在推动Face book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增长。

雅虎表示,第三季度移动广告销售额超过2亿美元。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在减去对合作网站的支付之前,今年的移动广告收入应该达到12亿美元。但雅虎没有透露前几个季度的移动销售情况,这让投资者没有必要的背景来判断该业务是在增长还是在萎缩。

但通过发布这些信息,雅虎给了投资者另一种方法来判断它与竞争对手的关系。其中一个例子就是雅虎曾经试图收购的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 book。Face book称,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季中,与移动设备相关的销售额占公司总收入的62%,高于去年同期的41%。雅虎方面表示,移动设备销售占其总收入的17%,但没有提供任何历史数据。

梅耶尔对雅虎的前景表示乐观,并向投资者保证,雅虎的扭亏为盈仍在进行中。她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有一个好的,坚实的第三季度。

自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上个月上市以来,该公司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梅耶尔于2012年到来,试图扭转这家步履蹒跚的公司的局面,但到目前为止,她努力的亮点一直是该公司在阿里巴巴的股权——这是近十年前达成的协议。投资者忽视了雅虎(Yahoo)萎靡不振的核心业务,因为这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在阿里巴巴的股票在公开市场上上市之前收购阿里巴巴。

现在,雅虎必须自力更生。

这一结果,以及该公司发布移动收入信息的最新决定,可能有助于降低投资者对这家网络巨头的焦虑。但投资者仍然怀疑曾经在谷歌担任高管的梅耶尔能否让雅虎起死回生。

雅虎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不包括向合作伙伴网站支付的销售额增长了略高于1%,达到10.9亿美元。在对基于股票的收购和其他项目进行调整后,利润为每股52美分。分析师预计销售额为10.4亿美元,利润为每股30美分,同比略有下降。

雅虎股价在早盘后交易中上涨了约3%。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收盘基本持平。

梅耶尔说:“我们看到了搜索和移动的力量。他说:「我们在策略的四个主要范畴,即搜寻、通讯、数码杂志及录影带,正取得势头。」

该公司表示,基于形象的广告销售继续下滑,较一年前下降6%。根据eMarketer的数据,谷歌在全球广告份额上有着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拥有32.4%的市场份额。Face book来了。2人占8%,其次是雅虎占2.4%。

在这方面,Face book不寻常,因为移动占据了其收入流的60%以上,而谷歌和雅虎仍然依靠桌面来繁荣。

梅耶尔还面临来自激进投资者组织“右翼价值”(Star board Value)的攻击。该公司上个月表示,拥有雅虎“相当大的股份”,并给梅耶尔写了一封公开信,敦促她考虑与AOL合并。该集团批评梅耶尔的收购策略。该公司在过去两年中收购了40多家小公司,主要是为了汇集移动工程人才。

梅耶尔在电话会议上谈到了对发展、削减成本和购置战略的关切。她表示,虽然雅虎通过收购其他被归类为人才收购、积木收购和战略收购的科技公司,专注于增长,但雅虎也强化了就业标准,显然取得了巨大成功。

她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近2000名与表演有关的人才离职,但她补充说:“我们的顶尖表演人才的留用一直处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该公司上个月在印度和约旦裁员400多人。

虽然雅虎仍然保留着阿里巴巴16%的股份,但在此次发行中,雅虎在出售阿里巴巴的大部分股份后,预计将在税前获得62亿美元的暴利。雅虎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将需要支付33亿美元与阿里巴巴出售相关的税收。

雅虎去年收购了受欢迎的博客服务Tumblr,一举成名。该公司表示,预计2015年Tumblr的收入将超过1亿美元,税前收入也将出现正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