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高通公司最新的参考设计耳机将独立VR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2020-03-03 11:07:34

高通公司认为独立的虚拟现实(VR)是未来的方式,为了帮助推动芯片制造商实现这一未来,高通公司推出了第二款参考设计耳机,谷歌Daydream,HTC和Oculus等合作伙伴将在此耳机上建立自己的设备。

Snapdragon 845 VRDK(“ DK”代表开发人员工具包)是去年Snapdragon 835 VRDK耳机的演进,包括新的耳机和面向开发人员的SDK。

高通在今年早些时候的MWC 2018上宣布了Snapdragon 845耳机,但本周在旧金山的GDC 2018上进一步详细介绍了这款耳机。

Snapdragon 845 VRDK的标志性功能包括房间规模的六自由度(6DoF)跟踪,由Tobii驱动的眼动跟踪,Adreno Foveation,新的边界系统以及6DoF控制器支持。

骁龙845 VRDK与其前身相似骁龙845 VRDK与其前身相似

房间规模的6DoF跟踪是耳机的一大新增功能。Snapdragon 845 VRDK使用一种称为SLAM的技术,可以实时映射您的环境,甚至可以将物理世界中存在的对象带入虚拟环境。例如,您前面的一张桌子可能在VR中被渲染成石头。

值得注意的是,Snapdragon 845耳机不需要像HTC Vive和Oculus Rift这样的外部传感器来提供有关您实际在世界上的位置的信息。

高通还没有任何数据,因为测试仍在进行中,但该公司表示,在Snapdragon 845 VRDK上使用的6DoF房间规模跟踪可带来更高的准确性和减少的漂移,即您不会漫无目的地徘徊在生活中房间一样多。

高通公司先前曾解释说,借助骁龙845中的专用计算DSP(专用信号处理器),可以在耳机上实现SLAM。

Snapdragon 845 VRDK具有AMOLED WQHD显示屏,每只眼睛约2MPixSnapdragon 845 VRDK具有AMOLED WQHD显示屏,每只眼睛约2MPix

对于高通的参考设计而言,Fovation并不是新事物。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耳机不会以高分辨率呈现体验中的所有内容。取而代之的是,只有您的眼睛才能看到的是峰值分辨率,而边缘会稍微退化。

高通公司表示,这有助于电源管理。借助Adreno GPU平台,这一功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眼动追踪与求爱紧密相关,这是Snapdragon 845 VRDK的另一个重要功能。两个内部摄像头可跟踪您的眼睛运动,从而使设备能够准确了解您在VR中正在看什么。

高通公司表示,除了减少以高分辨率呈现所有内容的工作量外,还有其他眼动追踪优势。

例如,这是除了您的手和控制器之外的另一种输入方法–您可以快速查看并选择它。

眼动追踪还可以提供更多的社交VR,因为它可以帮助模仿您的实际表情。最后,高通公司建议它将为开发人员,市场营销人员和广告人员提供更好的分析数据,因为他们可以看到用户在游戏和应用程序使用过程中眼睛的热图。

如果环境,手部和眼睛的跟踪还不够,那么Snapdragon 845 VRDK还支持6DoF控制器。

与Samsung Gear VR和Google Daydream View(2017)耳机非常相似,您可以使用控制器在VR中进行选择。噢,像在GDC的演示中一样,击落嗡嗡的蜂状机器人。

除了Snapdragon 835 VRDK中已经存在的3DoF控制器支持外,高通还推出了与控制器无关的API,以支持6DoF跟踪。

6DoF控制器具有更高的准确性,正如我们去年在使用Oculus的Project Santa Cruz无线耳机时所发现的那样。

至于何时制造商和开发人员可以使用Snapdragon 845 VRDK,高通公司预计软硬件都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发布。

除了VRDK新闻外,高通还宣布支持HTC Vive Wave VR SDK,这是一个开放平台,可帮助开发人员制作移动VR内容。

高通通过Snapdragon 845 VRDK为独立VR在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初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不需要智能手机或PC即可运行的耳机以更高的频率弹出,例如HTC Vive Focus和Lenovo Mirage Solo(两者均在Snapdragon上运行)。

对于高通公司而言,最新的开发套件以及公司的HMD加速计划旨在为制造商和开发人员提供自行创建VR硬件,应用和游戏所需的几乎所有东西。目的是加快基于Snapdragon平台构建的独立VR的开发。

到目前为止,业界似乎对高通的战略做出了积极的回应,随着今年的到来,我们预计HTC,Oculus等许多公司将推出更多独立的Snapdragon耳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