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研究人员使用AI预测电池的健康状况和安全性

2020-04-08 10:11:42

最近花姐发现有诸多的小伙伴们对于研究人员使用AI预测电池的健康状况和安全性这个问题都颇为感兴趣的,大家也都想要及时了解到研究人员使用AI预测电池的健康状况和安全性相关信息,那么花姐今天就来为大家梳理下具体的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消息吧。

研究人员已经设计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AI)的系统,该系统可以以比当前行业标准高10倍的准确度来预测电池的运行状况。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详细介绍了这一发现,因为预测锂离子电池的健康状况和剩余使用寿命是限制其使用的主要问题之一,因此可以帮助开发更安全,更可靠的电动汽车和消费电子电池。电动汽车的广泛采用。

这也是移动电话用户熟悉的烦恼。

“安全和可靠性是最重要的设计标准,因为我们开发的电池可以在一个很小的空间内封装大量能量,”来自剑桥大学的Alpha Lee表示,他是这项研究的共同负责人。

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通过向电池发送电脉冲并测量响应来监视电池的新方法。

然后,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对测量结果进行处理,以预测电池的健康状况和使用寿命。

研究人员进行了20,000多次实验测量以训练该模型。

他们的方法是非侵入性的,并且是任何现有电池系统的简单补充。

研究人员还表明,机器学习模型可以被解释为给出退化的物理机制的提示。

该模型可以告知哪些电信号与老化最相关,这反过来又使它们可以设计特定的实验来探究电池退化的原因和方式。

“通过改进监视充电和放电的软件,并使用数据驱动的软件来控制充电过程,我相信我们可以为电池性能带来巨大的改善,” Lee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