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人工智能正在超越医生 准确诊断从哮喘到乳腺癌的疾病

2020-04-23 15:49:02

文章来源: 新经网

大量最新研究和成功案例表明,人工智能正在超越医生,准确诊断从哮喘到乳腺癌的疾病,这似乎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是围绕AI胜利的炒作是否会弥补其缺点?

一位有线记者争辩说,3月6日针对纽约时报 文章的影响的社论可能就是这种情况,该文章暗示AI可以用作诊断某些情况的医师帮助。该文章摘自《自然》杂志的一篇论文,该论文发现某种AI软件包在诊断哮喘和胃肠道疾病方面比医师更准确,但《泰晤士报》的文章并未提及该技术的不足之处。

尽管后一篇文章提到AI在识别哮喘和胃肠道疾病方面胜过五组医生,但并未提及医生准确诊断脑炎的能力(超过95%)与AI做到这一点之间的差距(83.7%) )。脑炎是大脑的炎症,可能致命。

《连线》杂志的文章说:“换句话说,在正确诊断更严重的疾病方面,人类医生击败了AI系统。”

记者警告说,这类数据可能会以一种误导性的方式呈现,这意味着如果AI可以识别出更多的急性病,就不必对威胁生命的疾病负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杰出教授Gregory La Blanc告诉作者,必须考虑所有事实。

La Blanc说:“我对医学上AI的应用非常乐观,但我们需要超越本文(时报)中介绍的准确性度量。” “有史以来最准确的埃博拉病毒测试是总是拒绝的测试。错误的性质很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