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医学界处于动荡不定的状态

2020-04-23 15:50:28

文章来源: 新经网

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医学界处于动荡不定的状态,无法确定将精力放在何处以提供最佳,最有效的护理。但是对于一位院长来说,答案很简单:优先考虑患者。

在学术医学社论中,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戴尔医学院院长S. Claiborne Johnston,MD,PhD承认AI“显然对当今的专业构成威胁”,迫使人们重新调整实践医学。

约翰斯顿写道:“关于医学的知识的广度及其发展速度……成倍增长,使医学知识翻倍所需的时间从2010年的3.5年减少到2020年的0.2年,”约翰斯顿写道。“由于我们收集到的有关患者的大量变量,加上详细的遗传信息进一步表明,我们的智力不再能够处理重要数据的序列和复杂性,这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

“知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丰富和易于我们使用,但无助的医师也无法保留和处理。”

约翰斯顿说,人工智能很可能会超越医师对记忆和分析的需求。经过训练的神经网络已经可以从皮肤病变的图像中更准确地诊断黑色素瘤,远比皮肤科医生和竞争对手的病理学家在淋巴结组织的图像中捕获转移性癌症时要好。这为医生腾出了时间来从事其专业的非分析性,人文主义方面,但是许多人没有经过共同决策,同理心或床边方式的培训。

约翰斯顿说,可以教与有效关怀相关的沟通技巧,应该在大学阶段进行介绍。尽管如此,医学院仍在课程中投入更多时间进行记忆和分析,“随着AI的提高,要求将越来越少。” 正如约翰斯顿所说,“关怀艺术”只是课程中的一小部分,如果它存在的话。

约翰斯顿说,在戴尔公司,高层人士已将基础科学教学的时间缩短到12个月,并试图强调解决小组问题和不注重记忆,从而在指导,领导力和创造力上留出了时间。但是,并非所有学校都效仿,许多学校自满地允许受训者在三年级和四年级临床轮换期间“学习”良好的床旁方式。

约翰斯顿写道:“由于机器在知识的保留,获取和分析方面占据了主导地位,因此,对于医生而言,认识到关怀艺术所蕴含的专业的人性方面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听力,语气,触觉和建议是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一直如此。我们的教育系统应在这些方面重新调整课程设置,并为执业医师创造机会以重新校准并为未来做准备。”

他说,目前由计算机处理的活动类型仅限于某些领域和分析任务,但人工智能将不可避免地变得更加智能和发达,“极大地改变了医生的角色。” 但是约翰斯顿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它也可以大大改善医生的沟通和护理技能。

他写道:“人工智能加速了再平衡的副作用可能是在我们的职业生活中重新引入了更多的意义和欢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