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下一代无人机可以由人工智能软件提供动力

2020-05-07 15:45:48

来源:教育新闻网

下一代无人机可以由人工智能软件提供动力,这些软件的灵感来自于蜜蜂如何适应并驾驭其周围环境,那是因为谢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已经证明了他们是如何逆向工程蜜蜂的大脑,以创建一种无人机原型,该原型受飞行昆虫能够在数千米内准确导航并实时学习环境特征然后找到返回蜂巢的能力的影响。

谢菲尔德大学的詹姆斯·马歇尔(James Marshall)教授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会议上介绍了他的团队的工作,详细介绍了他们如何创建能够像蜜蜂一样有效地驾驭周围环境的小型无人机。

据《金融时报》报道,马歇尔说:“蜜蜂真的是最完美的视觉导航器。”“他们可以在一个立方毫米的大脑中仅使用一百万个神经元,就可以以最少的学习非常强大地导航到复杂的3D环境中。”“对我们来说,他们在大脑大小和智力上处于最佳位置,”马歇尔补充说。尽管蜜蜂的脑袋很小,但它们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并且可以优化蜜蜂从巢穴飞到花蜜觅食的距离,这意味着大脑可以快速学习并适应新的情况。

首先是将雷达应答器连接到蜜蜂上并分析它们的飞行路径,以便研究人员可以洞察它们的神经过程。

第二个实验涉及到更麻烦的过程,即将束缚电极插入蜜蜂的大脑,然后观察其在虚拟现实环境中的运动。通过分析神经信号,希望科学家对蜂的运动有更深入的了解。马歇尔说:“我们已经模拟了蜜蜂大脑的25%,甚至更多。”“我们有像蜜蜂一样的机器人,它们可以像蜜蜂一样在实验室中飞行,从世界中提取信息。”

研究人员有两架无人机,一架600克模型和一架250克。马歇尔说,后者比蜜蜂大得多,但仍然很小,但仍然可以像蜜蜂一样导航所需的所有计算设备。

该项目由英国研究与创新机构提供了480万英镑的政府资助。这意味着该研究正朝着商业化的方向发展,一家名为Opteran Technologies的衍生公司旨在最终将AI软件出售给无人机公司和企业,例如使用无人机进行交付的物流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