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佳能被曝出已经申请了消费级无人机专利

2020-05-11 15:50:00

来源:中关村在线

5月10日消息,近日,佳能被曝出已经申请了消费级无人机专利,产品或将在三年内上市。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称霸的大疆可能将遇到强劲对手。佳能之前已经推出过工业级无人机产品。

从专利图来看,佳能无人机将搭载安全降落功能,以及佳能新研发的空中交通自动控制系统。根据专利的细节描述,除了传统的无线遥控方式外,这款无人机会有一根线缆将底座和无人机相连。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全降落功能可以通过调节连接到无人飞行器的线缆长度,将无人飞行器引导到安全的地方,保证它的安全降落。

其实相机厂商涉猎无人机领域并不是新鲜事,早年无人机厂商和相机厂商都是各司其职,比如当时的航拍无人机往往携带GoPro或松下GH4、索尼A7等相机进行航拍。大疆推出的Phantom 2 Vision打破了这一定局,让相机与无人机的一体化成为趋势。

此前,佳能曾发布过一款用于监视和灾难搜救任务的工业无人机PD6E2000-AW-CJ1,搭载的是佳能多功能相机ME20F-SH,采用6轴结构,机身能够承载大约10kg的重量,并且可以在雨中飞行。

目前,关于佳能消费级无人机的消息有限,也有无人机发烧友称拥有线缆模式的无人机大概率还是工业级产品。凭借佳能在影像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一旦进入到消费级市场,必然会有用户买单,或许也会改变当前被大疆垄断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局面。

AL佳能申请消费级无人机专利,能否改变大疆垄断市场的局面

从这次疫情期间无人机“无接触工作”应用效果来看,不难发现,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说,大到军事,小到居民生活,无人机的价值正在被无限放大。

无人机起源于英国,最早仅在军事化方面使用。如今,随着传感器、通信、航空运力等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渗透,让无人机飞行控制芯片制造呈现小型化,生产成本得到大幅下降,这使得无人机在全球范围内的民用市场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

研究机构高盛预测,到2020年,无人机市场将有机会达到1000亿美元。其中,无人机市场最快的增长机会来自企业和政府,民用级无人机需求量将大幅攀升,并在建筑、农业、保险索赔、石油管道巡线、警务、消防、空气检测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消费级无人机已成红海

“未来,无人机产业必将被两类企业所占据:平台商和应用商。”他表示,平台商着重开发共性先进技术,立足国际竞争;应用商着重拓展应用领域,深耕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他认为,无人机应当走一条以专业化发展为依托,深度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

展会期间,众多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主办方介绍,参展企业、科研院所及配套产品生产商达到100余家,展示展演无人机及相关产品超过300台/件。本届大会还举办了中国无人机信用管理倡议发布暨启动仪式。

“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展现了无人机行业发展成就及无人机产品技术创新。

主办方之一、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秘书长孙柏原表示,本届尖兵之翼着重强调无人机行业细分应用,此次北京站是以无人机应用为主线开展的首站主题活动,下半年尖兵之翼还将依托2019年海博会聚焦无人机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