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软性隐形眼镜 可通过眼睛移动来改变其焦距

2020-06-15 11:02:25

想象一下,一个能适应佩戴者眨眼和眼球运动的隐形眼镜吗?来自美国和中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可以根据佩戴者的自然眼动来改变焦距的眼镜。

镜片利用由眼球运动产生的“眼电信号”。构成晶状体的“介电弹性体膜”使其能够模仿“人类和大多数哺乳动物的眼睛的工作机制”。

研究人员对该特性的主要应用是通过佩戴者的眨眼来改变镜片的焦距。佩戴者能够通过两次闪烁在近视和远视之间切换,并且镜头会相应地改变其焦距。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实验镜头的焦距最多可以改变32%,这可与人眼球媲美。

研究人员说,这种透镜有可能在未来的假肢,可调矫正眼镜,甚至是遥控机器人中实现。他们的联合研究论文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期刊上,其预览可以在Wiley's上阅读。这种突破性隐形眼镜背后的人们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中国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