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手机 >

全球首款带有显示屏指纹扫描仪的智能手机

2020-03-12 10:07:12

它一直是过去几个月中传闻最广的智能手机功能之一,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在即将推出的合适手机上看到它的实际应用。

我们正在谈论屏下指纹扫描仪,据传该功能于2017年在三星Galaxy Note 8和iPhone X上使用,但均未能在这两款手机上实现。

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公司Vivo击败了苹果和三星之类的公司,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的CES 2018上亲身体验了其尚未命名的智能手机。

它是什么?

这是全球首款带有显示屏指纹扫描仪的智能手机。Vivo确实在2017年展示了该技术,并将其内置在原型设备中,但这次是在实际将要发布的手机中进行的。

由于指纹扫描仪内置在显示屏中,因此无需在手机正面使用实体home键,这意味着该Vivo手机在大屏幕上方和下方都有细长的边框。

这也意味着手机后部不需要扫描仪。这使制造商在设计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因为在规划设备的美观性时不必考虑数字阅读器。

不过,Vivo尚未在这款手机上开辟任何新的设计基础,因为它可能希望在探索任何潜在的新外形尺寸之前确保该技术正常运行。

这项新技术还可以使手机更薄,而Vivo手机肯定很纤薄–很好,因为巨大的显示屏使它既高又宽。

它在显示屏中的位置也意味着指纹扫描仪非常适合拇指放置,使其易于敲打。

后置摄像头不会弄脏,也不会因放置不当而烦恼寻找扫描仪(三星,我们正在看着您),这也意味着您不必从表面拿起听筒即可使用扫描仪。

它是如何工作的?

这是手机内部的光学指纹传感器这是手机内部的光学指纹传感器

Vivo智能手机使用光学指纹传感器,该传感器固定在手机OLED显示面板的背面。

传感器本身是由Synaptics制造的,它使用OLED面板发出的光来读取手指并扫描打印件。

大多数手机的指纹读取器都使用电容式传感器,这需要手指读取脉冲。光学传感器无法物理感应到脉冲,但Synaptics告诉我们,该传感器内置了强大的防欺骗系统,以确保其读取器不会被试图模仿您的指纹的其他人所欺骗。

您只会知道传感器在那里,因为电话会在屏幕上显示一个指纹图标,提示您输入数字。手机解锁后,您将不知道传感器在那。

使用起来像什么?

它易于使用,但不如当前的电容式阅读器快它易于使用,但不如当前的电容式阅读器快

使用显示屏内指纹扫描仪有些不可思议。让我们回到了第一次在智能手机上使用传统的指纹扫描仪,这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它确实运行良好,而且看手机读取指纹但看不到扫描仪的任何痕迹(只是整个屏幕)是超现实的。

尽管这项技术有效,但其扫描和解锁并不像当前的智能手机指纹扫描仪那么快。您必须将手指放在屏幕上一会儿,以使OLED面板照亮您的手指并验证您的数字。

我们的通话时间不到一秒钟,因此您无需等待,但是对于那些用于快速指纹解锁的用户而言,您可能会注意到此处稍有延迟。

设置容易吗?

指纹设置分为三个阶段指纹设置分为三个阶段

简而言之,是的。这与智能手机上的任何其他指纹设置非常相似,只是这一次您是在显示屏上的图标而非物理传感器上点击手指。

但是,这是较长的设置过程之一,因为它需要进行三轮扫描指纹才能建立准确的图像。

我们能够在大约30秒内注册指纹,并且您可以注册多个手指。

我们建议您使用两只拇指,因此无论您是用右手还是用左手握住手机都无所谓,并且可以同时握住两个食指,这样当您躺在手机表面时可以轻松解锁手机。

我必须检查一下世界上第一部带有显示屏指纹扫描仪的手机.Vivo的手机将在特定市场的``2018年初''上市。扫描仪由@Synaptics制造,并安装在OLED面板的背面。#CES2018 #ces pic.twitter.com/Mldt9ADrP1 2018年1月10日

手机什么时候启动,我能拿到吗?

带有显示屏指纹扫描仪的Vivo智能手机将于2018年上半年上市销售,但具体市场尚待确认。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Vivo在某些重要的全球市场(例如美国和英国)没有业务,因此,如果您住在这两个地方中的任何一个,那么您几乎不可能拿到电话。

定价目前也未知,但是可能是价格昂贵的手机。

该技术的下一步是什么?

竞争对手的手机制造商倾向于跟随Vivo的脚步,并在2018年推出带有显示屏指纹扫描仪的自己的设备。

到今年年底,我们可以选择一种包装该技术的手机,希望是在所有主要市场上至少有一款手机可用。

放眼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显示器中内置了多个光学图像传感器,甚至是采用该技术的整个显示器,这意味着您可以将手指放在屏幕上的任何位置并读取指纹。

尽管从技术上来说现在可以使用全屏指纹扫描仪,但在2018年将其投入智能手机的价格太高了。

Synaptics告诉我们,它需要几年的发展才能降低此类技术的成本和尺寸,从而成为我们的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可行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