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手机 >

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全新一代P系列产品P40 Pro+

2020-06-08 15:52:48

来源:快科技

3 月 26 日,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全新一代 P 系列产品,随后也很快将其带到了国内市场。其中 P40 和 P40 Pro 两款机型此前已经正式开售,整体硬件规格更强的超大杯 P40 Pro+ 的开售时间相对稍晚一些,定在了 6 月 6 日,极客之选也于近期拿到了这款上半年手机中的顶级旗舰。

延续了 P 系列的一贯思路,这一代依旧将核心放在了影像能力上,同时迎合当前市场需求变化,华为在包括 5G、屏幕形态、材质工艺以及快充等诸多方面做了很多新的尝试,而这等等的一切,都在 P40 Pro+ 这款产品上有着非常全面的体现,废话不多说,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站在当前时间节点往前看,安卓阵营中比较靠前的几个手机品牌都已经相继推出了各自上半年的旗舰机型,无一例外地,大家都将重点放在了影像能力上。不过虽然都是强调影像能力,但各家的具体产品路径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区别。

这一代 P 系列影像部分最为突出的特点是更加全面的焦段覆盖。在 P40 Pro+ 上,华为首次采用了超感知徕卡五摄设计,在 5000 万像素主摄(f/1.9 光圈,支持 OIS 光学防抖)、4000 万像素电影摄像头(f/1.8 光圈)、ToF 镜头之外,其创造性地加入了两颗长焦镜头,一颗采用立设计,另外一颗则为潜望长焦镜头。

主摄和大杯 P40 Pro 规格一致,采用了目前所有手机中尺寸最大的一颗 CMOS,达到了夸张的 1/1.28 英寸,与此同时,其也可以通过 Quad Bayer 四合一聚合成 2.44μm 大像素,并且延续了 RYYB 超感光滤镜阵列的排列方式,能够保证足够的进光量。另外,由于其支持全像素 8 核对焦,暗光拍摄效果以及对焦速度也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比较特别的是长焦部分,这次华为在同一款产品上用到了两颗长焦镜头,包括拥有 3 倍光学变焦能力的直立长焦以及支持 10 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长焦,这套变焦镜头系统让其拥有了最高 100 倍的数字变焦拍摄能力。

潜望镜头的相关原理之前我们也在相关文章中做过详细介绍,这里不再赘述。至于为什么选择同时加入一颗直立长焦镜头,主要是用来提升连续变焦过程中的流畅度,另外也可以满足非高倍变焦下的拍摄需求。

以下为实拍样张,未经任何后期处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