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获得中国足球特别贡献奖 培养了许多国际球员

2020-10-28 10:37:00 来源:新快报

高新快报讯记者高静昨日报道,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高在沈阳去世,享年81岁。

高1939年生于辽宁省开原市。作为球员时代的中后卫,他坚韧而勇敢。1960年,高进入中国男子足球队,1965年后长期担任队长。

1973年退役后,高多次担任国家队各级教练。1982年带领国家青年队获得亚洲青年锦标赛亚军。1983年率领球队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这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支冲出亚洲的球队。

1986年,高成为中国国家队的教练,第二年他带领国家队获得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高率领的国足在与阿联酋和卡塔尔的两场比赛中遭遇“黑三分”,最终无缘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1990年,高率领的国家足球队在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泰国。赛后,高辞去了国家足球队教练的职务。

离开国家足球队后,高在沈阳创办了“高足球学校”。从那以后,他为中国足球培养了许多国际球员,如陈涛、杜振宇和王栋。2002年,高获得中国足球特别贡献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