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获得世界杯冠军和亚军为荣 陈仍需加强奥运实力

2020-11-11 13:52:00 来源:新浪体育

陈蒙和孙在世界杯决赛中成功会师,使夺冠、亚军成为常规操作。所以,给两个女人一个褒奖,她们没有丢链子,至少没有丢外战,说明她们在奥运之旅上没有落后。而陈蒙和孙都是有资本有远大前程的人,所以为东京奥运会争取门票甚至为奥运会实战积累筹码是陈蒙和孙的目标。如果以此作为考核标准,这两个女的还是需要查缺补缺的,还有改进的空间。

陈蒙夺得世界杯,无疑为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决赛失利的孙,还有冲击东京奥运会门票的机会,何况她才20岁,前途还是光明的。然而,冠军陈蒙和亚军孙都没有输掉这场对外战争,而是通过了及格线。如果以“奥运标准”来衡量,他们还得继续努力,才能达到打赢战争的高度。

如果你在本届世界杯前做足功课,对陈蒙和孙来说,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考验来自半决赛。如果从对手的位置来看,孙肩负着能否锁定全国乒乓球女团金牌的重任。毕竟伊藤美成是本届世界杯乃至奥运会最具威胁性的障碍。胜利是硬道理。从这一点来看,孙成功地完成了的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孙对伊藤的四连胜,这已经成为伊藤面前一道不可逾越的墙。

不过,正如邓亚萍在央视的解说比赛中所说,孙如果挑鸡蛋的毛病还是需要总结的。毕竟孙有机会交出完美答卷,直落两盘完成比赛。但在前三盘获胜,第四盘以9-7领先后,她未能迅速做出决定,被伊藤追了两盘。虽然孙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但还是暴露出情绪控制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在第四局失利后,她在第五局彻底输球,这自然为年轻的孙敲响了警钟。事实证明,扮演伊藤这样的高手是不能松的。

相比孙的小挫折,半决赛陈萌一脚踩在悬崖边上,面对德国爽朗的韩颖,在大比分3-1领先的大形势下,被对手逼至决胜局。尽管她在决胜局中以11-4获胜,但她最终笑到了最后,但这场比赛让陈蒙本人、在场边的教练、看台上的刘和球迷都出了一身冷汗。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会浮现一个问号。孟如果参加奥运会女单就放心了?

说实话,37岁的韩颖并不是本届世界杯前国家乒乓球女团的主要对手。然而这位“冒着风浪的姐姐”一路闯入半决赛,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的黑马,差点扳倒陈萌。对于陈蒙来说,如何玩削片机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从半决赛的表现来看,陈萌面对削片手还是有点不耐烦,而2020年表面上最强12人赛的削片手刘飞也经历了一场硬仗。现在出了问题也没关系。关键是发现不足之后如何找到答案。不然奥运会就麻烦大了。

韩颖把陈梦逼到绝境,提醒陈梦。事实证明,展望东京奥运会,你不能只关注伊藤美成和石川佳纯平野米语。一些影响力不大,躲在“隐藏角落”的球员,很可能在奥运会上扮演狙击手的角色。与反复学习的日本选手相比,韩颖这样的“黑马”放出的冷箭是针对包括陈蒙在内的国乒选手的。

张继科出现在综艺节目上时透露,里约奥运会郭萍的任务是4金2银,不能丢一枚银牌。所以,陈蒙和孙也要时刻牢记自强不息的原则。比如孙在陈蒙决赛中需要控制情绪,反手失误太多,可能需要注意。但陈蒙不要总是慢下来,还要在僵持的基础上提高发球的变化。总之,只有通过总结的缺点和教训,孟和孙才能经得起组织的不断考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