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仍然很高兴参加世界杯:这将大大有助于未来!

2020-11-11 13:53: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0日电 在2020年ITTF女足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队10日上演了一场“内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陈萌以4: 1逆转击败三号种子孙沙英,首次参加世界杯夺冠。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第一个单打冠军。

当天的第一场半决赛,孙4: 2淘汰日本伊藤美成,陈萌7局击败德国爽朗的韩颖,提前锁定冠军。

这是陈蒙和孙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决赛第一局,陈蒙10: 6领先。随后,孙主动进攻得5分,并于13时11分前往下一城。第二局逆转的换成陈蒙,落后1: 5追上,11: 6扳平。

孙正手进攻犀利,在相持过程中不断得分制胜分,但陈蒙的进攻稳定性更好。头号种子在11: 9,11: 6,11: 8连续三场胜利后夺冠。

在上个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陈蒙在同一个场地获得了冠军。陈蒙说,赢得世界杯对自己来说是一个突破。赛前他感受到了压力,第一局就被对手逆转。他不容易被放出来,最后爆发了。

队友刘退役后,陈萌被替换下场参加世界杯,这让陈萌觉得很幸运。“能够抓住机会,也是对自己的肯定。自信心会大大提高。我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赢得更多的冠军。”她说。

孙说,她很幸运能拿到世界杯的名额,这场比赛将对她未来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名之战,伊藤美成4: 0横扫韩颖。

本届女足世界杯标志着八个月后国际乒乓球赛事的重启,男足世界杯将于13日至15日继续在威海举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