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亚军兴奋剂复试阳性禁赛六年银牌恢复

2020-11-12 16:21:00 来源:新浪体育

几天前,乌兹别克自由式摔跤运动员Moz Manas Willy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被取消后,被禁赛六年。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Moz Manas Willy代表格鲁吉亚获得自由式摔跤120公斤级银牌。这是第二次发现莫兹马纳斯威利服用兴奋剂,他本可以被终身禁赛。

2019年1月,国际奥委会没收了Moz Manas Willy的奥运银牌,他的口服turinabol(禁用物质脱氯甲基睾酮)也检测呈阳性。

2017年,Moz Manas Willy改为乌兹别克国籍,参加2018年亚运会,获得铜牌。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莫兹马纳斯威利在决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伊马佐夫。塔伊马佐夫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男子120公斤级自由泳金牌,并在2017年北京奥运会样品复试后于2008年被剥夺金牌。2019年,塔伊马佐夫样本再次失败,伦敦奥运会金牌被收回。

莫兹马纳斯威利(Moz Manas Willy)此前被剥夺了他在2008年赢得的欧洲冠军头衔,并被停职两年。蚊子玛纳斯威利曾经用药物米曲子德治疗心脏。但样本中的微量物质被认为不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标准,因此他被排除在兴奋剂违规之外。

Moz Manas Willy因为停赛6年错过了2021年东京奥运会和2014年巴黎奥运会。

截至目前,至少有139名运动员因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服用兴奋剂而被暂停或取消资格,其中65名是在复试期间发现的,只有9名运动员是在奥运会期间发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