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冠军一定会努力把好的状态延续到总决赛

2020-11-16 14:06: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2020年男子世界杯今晚在中国山东威海结束。樊振东七战击败马龙,实现三连冠。这也是他第四次赢得男子世界杯,平了马林在世界杯上的四次冠军记录。

樊振东获得2016、2018、2019、2020年男足世界杯冠军。

第一局马龙率先连续拿到4分拉开比分。随着比赛的推进,马龙进一步拉大了比分差距,以11: 3轻松拿下首局,1: 0领先。第二局马龙攻势持续不减,范振东状态逐渐打开。他在5: 7落后的情况下得了5分,率先拿到当地分,以11: 8获胜。双方的大比分是1: 1。

赛后,范振东承认第二场是比赛的第一个关键点。他说马龙打得很好,打架很凶。虽然准备充分,但还是要拼尽全力。在第二场比赛中扳平比分非常重要。如果他以0: 2落后,恐怕他赢不了这场比赛。

之后樊振东追求胜利,11: 3和11: 6又赢了两场,3-1领先。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马龙在第五局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这个变化打破了范振东的节奏。马龙在11: 7成功收复了一座城市。然后第六局马龙开始全面压制范振东,开场6: 0领先。范振东追回一分后,马龙将比分拉开至10: 1。范振东追六分逼马龙要求停赛。停赛后,马龙11: 7获胜,双方打了起来

范振东说是第六局第二个关键点,落后1: 10,7: 11。落后1: 10的时候,他不允许自己放弃,而是拼命往前追。马龙的综合实力是世界第一,在与马龙的对抗中,只有每一个球都全力以赴,才能取得胜利。虽然第六局最终以7: 11落败,但却迫使马龙叫了暂停,这也是他在这场比赛中战术运用的体现。

决定性的比赛充满了活力。范振东5: 3领先平手后,比分逐渐被强攻拉开。他在10: 7领先获得赛点。马龙连追两分后,范振东接发球,拉斜线得分。11: 9,范振东4-3击败马龙,实现世界杯“三连冠”。

赛后,范振东接受采访时透露,世界杯是ITTF重启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这一安排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比赛,也很感谢付出很多的工作人员组织这次比赛。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夺冠是对他这几个月系统训练的肯定。接下来他会好好总结,努力把自己的好状态延伸到即将在郑州举行的交通银行2020 ITTF总决赛。

发冠军自拍~

交通银行2020 ITTF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中国郑州举行。明天,所有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将从威海转移到郑州,开始重启系列的最后一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