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男单三连冠创造历史范振东:期待会改变实力

2020-11-16 14:24:00 来源:新华社

作为头号种子选手,范振东在15日成为ITTF男子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次夺冠的运动员。他说,他一直在努力把外界的期望融入到比赛中,转化为自己的动力。

“每次(夺冠)都很艰难,夺冠我很开心。”范振东赛后说,“大家对我的期望一直在努力融入游戏,而不是想着一些纠结的事情,努力把大家的期望变成自己的动力。这场比赛也非常激动和渴望。”

除了感谢ITTF和组委会重新启动国际比赛外,范振东还对ITTF表示感谢。“该队在疫情期间一直保持高强度训练。经过八个月的竞争,它并没有感到特别陌生或无力。中国乒乓球队确实是一支随时准备拼搏的队伍。”他说。

从2016年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到现在四冠王,范振东认为自己的打法更加全面合理。“以前是靠素质和能力。现在在努力一点一点进步。我还是能看到一些我平时练习的,想补充的东西在比赛中有所体现,需要加强自己的发展方向。”

至于心态的改变,范振东之前说过,他更渴望夺冠。这一次外界相信他有很好的表现和成绩,他也很努力,希望把这些变成动力。

“无论是责任还是期待,大家都觉得我能承担更多的事情,我的认可和信任也会增加。我也在一步步努力。”范振东说。

谈到决赛对手马龙,范振东认为,年轻球员需要学习马龙的综合能力、比赛经验和读赛能力。马龙是现役最强的球员。(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