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振东的四届世界杯平了马林:我希望做得越来越好

2020-11-16 16:32:00 来源:新京报网

202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昨晚在山东威海落幕。樊振东以4比3险胜马龙浩,获得三连冠,平了马林世界杯四冠的历史纪录。

范振东和马龙是本届国乒最优秀的两位选手。一个月前,范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4-3击败马龙夺冠。昨晚同场,两人又打了7场,决胜局范振东11-9战胜马龙。

赛后,范振东直言,和马龙打球的过程总是不可预测的。在3-1领先的时候,他一度觉得自己想赢这场比赛,但是大了9岁的马龙生却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马龙发挥了很高的水平。这个时候我没有隐瞒,反而更加为难。最后,我取得了成功,非常有收获。”

2016年,19岁的范振东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并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三次获得冠军,平了马林的四届世界杯纪录。

“其实每次夺冠都很难,感觉如履薄冰。赛场上的这种煎熬给了我很多锻炼,让这位冠军更加艰难和珍贵。”范振东说,他第一次拿世界杯的时候,心态更多的是为了争冠,但是随着年龄和心态的成熟,身份变成了卫冕冠军,对自己的要求也变得更高。“大家也相信我能有好成绩,之前心态也没调整好,压力也是有的。现在努力,希望越做越好,把压力变成动力。”

根据计划,国家乒乓球队将于今天离开威海前往郑州,参加11月19日至21日的ITTF决赛。“总决赛的质量也很高,时间很紧。希望通过总决赛再次考验自己。”范振东表示,通过全冠和世界杯带出自己平时训练的东西,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也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