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的游客数量是有限的 国际奥委会承担疫苗的费用

2020-11-17 14:11:00 来源:新京报网

11月16日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出席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回答了有关奥运会游客数量和疫苗的问题。巴赫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现场会有合理数量的观众观看比赛。”

11月15日乘专机抵达日本东京,并于11月16日上午和下午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和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会谈,讨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各项事宜。巴赫强调,在与各方一起审查比赛计划后,他坚信东京奥运会将在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巴赫指出,11月初,东京奥运会的棒垒球比赛场地——横滨棒球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观众入场测试。“日本可以组织安全的体育赛事。我们看到了职业联赛的重新开始,尤其是棒球比赛。在严格措施的保护下,观众被允许现场观看比赛。之前的测试赛也让人看到了自信。”

巴赫认为,横滨棒球场的测试可能是奥运会观众爆满的最佳示范,但在不同的比赛中,观众人数可能会相应减少。现在讨论的重点是安全。“每个人都希望奥运会能在所有的场馆举行。但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首要任务始终是提供一个安全的比赛环境,观众数量会保持合理。”

巴赫还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疫苗相关的问题。他承诺,如果能在东京奥运会前发布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国际奥委会将承担举办奥运会所需疫苗的所有费用。

对于外国运动员和观众来说,接种疫苗并不是强制性的措施,但出于对东道主的尊重,国际奥委会鼓励每个人尽可能多地接种疫苗。“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说服奥运会的参与者接种疫苗。国际奥委会将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合作,同时承担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