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能否抵达郑州张本志东山再起?

2020-11-17 16:41:00 来源:上观

11月19日,2020年ITTF总决赛将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已由威海乘专机迁至郑州。中国队包括刚刚卫冕男子世界杯冠军的范振东、马龙、徐昕和林高远。

在这次决赛中,世界前16名男运动员和世界前16名女运动员将再次聚首,争夺男单和女单冠军。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4名球员参加比赛,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球员的参与。

ITTF总决赛是每年年底为各站巡回赛积分最高的运动员举办的年终赛事。参加年度公开赛是最好的运动员,冠军含金量很高。

本次比赛分为男单和女单两个项目,总奖金100万元。比赛的一大亮点就是范振东能否在2020赛季继续不败。在2017年和2019年的总决赛中,范振东分别击败了奥特卡诺夫和马龙获得冠军。从上周的世界杯表现来看,上升通道的樊振东只要不失误,卫冕的概率就很大。

马龙回归世界杯之王也让“总决赛之王”更具竞争力。马龙在2008年、2009年、2011年、2015年和2016年五次夺得总决赛冠军,也是前几届总决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2015年和2016年总决赛,马龙击败范振东夺冠,“六边形”拳手攻防表现均衡,马龙在总决赛的表现不会让观众失望。

徐昕在2012年和2013年两次夺得总决赛冠军。最近徐昕单打实力明显增强,2018年多次获得国际巡回赛分站冠军。被称为“人民艺术家”的徐昕总能打出赏心悦目的“高级球”。

日本的张本智和是总决赛最年轻的冠军。他在2018年的总决赛中击败了林高远。上周他没能达到赢得世界杯的目标,在半决赛中被马龙逆转。如果状态能快速调整,世界杯的失利或许能激励日本小将,看他的临场表现。

今年的决赛将向观众开放,这也是中国爆发以来第一次有观众的国际体育比赛。郑州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参会人员和观众的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