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责过后 在小宇宙爆发的预期中 尝试调整天津女排

2020-11-18 13:36:00 来源:今晚报

与历届全国女排锦标赛一样,本赛季联赛开始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力魏昱(见上图)陷入了地位低下的困境。在与江苏队的五场比赛中,魏昱参加了其中的四场,7次进攻投篮仅得2分,一次失误一次停赛。与朱婷和李莹莹相比,进攻效率不小,全场仅得3分。那场比赛之后,魏昱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但是联赛还在继续,她必须尽快调整并重拾信心。

在天津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中,魏昱的作用非常关键。她需要承担一传全部六轮,同时还要承担第二位置的进攻任务,以牵制对方的拦网和防守部署。但自从今年的全国女排锦标赛重回二传手的位置后,卫就再也没有在上赛季的联赛中表现出主力进攻球员位置上的亮点表现。在与江苏队的联赛之后,天津队的教练王宝泉在最近的比赛中一直给他机会。二传手姚迪在比赛中也故意给魏延更多的传球,帮助她在进攻端重建信心。“联赛开始后我的表现不太好,我一直在调整这些比赛,希望能增加一些信心。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也希望能帮助4号位分担一些得分压力。”魏说:“和江苏队比赛后,我也很沮丧。虽然接下来的几场我都赢了,但是面对强队还是担心自己打不好。这些问题只能靠自己去调整,或者必须通过比赛重新树立信心,争取更进一步。”

最近三场比赛,天津队在二传位置上一直在尝试不同的人选。魏昱直言不讳地说:“像这样尝试和竞争绝对是一件好事。谁在场上打得好,谁就能帮助4号位减压,帮助全队赢得比赛,打主力是合理的。这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