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鼓励运动员接种疫苗 但不要制定硬性规定

2020-11-18 13:57:00 来源:新华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东京的访问17日进入第三天。他当天参观了奥运村和奥林匹克体育场,但一路上问得最多的问题是“疫苗”。巴赫的回答是:“鼓励运动员接种疫苗,但没有硬性规定。”

巴赫说,这一切的前提是世界上有一种有效的疫苗。他说:“我们不会提出苛刻的要求。但是鼓励运动员接种疫苗,因为这对他们的健康有好处。这是对东道主的尊重,也是对其他运动员的尊重。”

他还说:“一旦疫苗可用,我希望尽可能多的运动员和奥运会参与者使用它。但这要看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当然也要看疫苗有没有。我们呼吁运动员和奥林匹克参与者,特别是那些生活在奥运村的人,使用疫苗。但这需要他们自己决定。”

在参观了作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国家体育场后,巴赫在回答一名日本记者的问题时说:“日本是一个相对富裕的地方,但在世界上许多国家,许多人甚至无法预测周末是否可以在他们喜欢的餐馆吃饭,因为这家餐馆很可能会关门。很多人连现在的公寓能不能住都不知道,整个世界都在不确定之中。”

他说,在这种不确定性中,国际奥委会想表达一种确定性,即相信更快的检测方法会出现,疫苗会发明,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会成功举办。

巴赫最后说:“所有运动员都要对未来的防疫措施有信心,相信明年会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巴赫15日抵达日本访问。16日,他会见了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后,他说,奥运会不仅会如期举行,而且肯定会有观众观看比赛。这是巴赫在奥运会延期后首次访日,他将于18日返回瑞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