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四队亚冠前景:进球出局!恒大的悬念最大

2020-11-18 16:43:00 来源:新浪体育

申花在11月18日开始的2020赛季亚冠联赛中取得领先。代表中超的恒大、国安、上海港、申花,再一次担起了国人的期望!特殊的赛制意味着机会更具挑战性。中超四支球队都需要不同程度的调整阵容,激发战斗力,在寻求顺利出局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准备淘汰赛单场比赛。

相比上赛季亚冠小组赛三支中超球队出线的表现,本赛季中超四支球队的目标应该都是获得出线权。恒大两次夺得亚冠,上海也打进亚冠半决赛。进入淘汰赛后,中超球队自然要争取更好的战绩。

在全球抗疫背景下,特殊赛制既是机遇也是考验!

类似于本赛季的中超比赛赛程,亚冠联赛在赛制模式下有“三日赛”,小组赛和淘汰赛分别对应本赛季中超的第一、第二阶段赛事。区别很明显,亚冠淘汰赛是单场。这对于刚刚完成中超赛事的四支中超球队有一定的适应性,有利于球队的整体部署和更有针对性的具体部署。

中超四支球队面临的考验也很明显。首先,四支球队都缺少重要的关键球员,每支球队都必须为此重新部署磨合技战术。中超赛事结束后,各队经历了短暂的休息,提升比赛状态的效果还有待检验。而亚冠赛事整体难度相对较大,技战术执行之外的心理考验也很明显。

恒大悬念最大

恒大的小组赛只有三支队伍,小组赛只有四场,是中超四支队伍中最少的。理论上,这有利于争夺出线权的清晰性和身体储备;但从阵容配置来看,恒大的不确定性非常突出。本赛季中超比赛,恒大前场搭配缺乏稳定性,直接影响战斗力。保利尼奥又要错过亚冠了,加拉特回归球队后的表现和技战术效果都很悬疑。

所以恒大有必要先着眼于自身的调配效果,再去揣摩出线权甚至淘汰赛的前景。

国安最需紧迫感

国安是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唯一一只没有出线的中超球队。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安应该努力成为本赛季亚冠联赛中最有进取心和紧迫感的中超球队。

中超金靴巴坎布的缺阵非常遗憾,势必影响国安的攻击力。但从其他方面来看,国安的阵容完整性和技战术稳定性在中超第四阵容中还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阿兰没有占据外援名额。另外,本赛季澳洲中超球队对亚冠的投入有些困难(国安在墨尔本同组获胜),国安已经战胜清莱联队等。而国安的有利形势也已经确立。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中超和亚冠的对应差异等。国安在突出不确定性的比赛中的实战定力和执行力是主要考验。

上港能否激发状态?

上海和申花都需要在“三天一天”的节奏下打6场小组赛。在上海,阿诺托维奇没有入选亚冠,而颜也在养伤。但上海的主要困难不是阵容的形成,而是中超第二阶段全面暴露的整体状态。能否刺激亚冠的参赛是基本观点。

全宝现代、横滨水手、悉尼FC是同组对手。上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是在悉尼进行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申花是中超四支球队中最理想的精神层面。虽然本赛季的中超赛事遭受了大量伤病,但申花从第一阶段后期到第二阶段继续表现出韧性,崔康熙揉捏球队、提升本土球员自信心的效果引人注目。在亚冠联赛中,精神层面仍将是申花的主要支柱,在此基础上会有更大的考验。

如何从“难打”转变为“扩大胜算”,是对崔康熙和申花的根本性考验。

申花最后一次参加亚冠是在2018赛季。当时申花六场小组赛只输了一场,另外五场打成平局,却无缘小组出线权。要赢,既要以防守为基础,也要加强进攻投入。攻防比例的变化会对比赛走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于申花来说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同组的澳大利亚中超球队珀斯荣耀明确了训练态度。申花和对手应该得到尽可能多的分数。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看看处理蔚山现代和东京FC的结果。

申花思路或需求变

经过本赛季中超赛事的全面考验,在特殊的赛制下,四支中超球队要明确自己的信心,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出线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考验,所以他们要做好决定突出悬念和晋级机会的淘汰赛胜负的准备,争取走得更远,最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