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开始双赢模式 这个少年会被郎平喜欢吗?

2020-11-19 14:25:00 来源:上观

18日,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一阶段最后一个比赛日,上海光明优璧女排3:0击败云南女排,创下5胜记录。20日,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密集的赛程对老队员为主的上海女排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主教练王志腾给青少年一个玩耍和锻炼的机会。22岁的年轻二传手徐小婷脱颖而出,她的出色表现使她成为最佳阵容的候选人。

目前相比国家队主力丁侠,中国二传的人才储备并不落后。

徐小婷赢得了教练班子的信任。在与山东女排的比赛中,她首次代表上海女排出场,充分展示了年轻人的活力和气势。在上海队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徐小婷在场上积极部署,其他球员迅速调整状态。在她的动员下,她更加开花结果,扭转了落后局面,最终在决胜局中击败了对手。即使在第四局落后的情况下,王治腾也没有让老将卞上场,而是让打满全场。

当谈到被教练安排首发时,徐小婷很惊讶。“我感到有点惊讶。毕竟我是个年轻球员。我是落后才被取代的。”关于我的表现,徐小婷说:“虽然我在球场上有起有落,但我的姐妹们都在帮我弥补,所以我的心态基本稳定。我心里有点紧张,但我想赢得比赛。”

徐小婷已经在与北京女排的战斗中发挥出色。全队第一次进攻受阻时,她积极动员第二次进攻。第二次攻击开启后,Leapman也被激活。除了传球技术,徐小婷的防守卡位也很出色,她多次防住对手的第二次扣球。前国家女排队员朱云英更是对她大加赞赏。

关于使用年轻球员的问题,王志腾表示:“在赛制下,不可能用阵容打球。希望每个球员都能有更多的发挥机会。”

早在前段时间,上海女排就训练了新的主攻钟辉,让她打了很多场。现在,徐小婷已经开始在联赛中重新训练,上海女排也在新旧交替,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身高1.80米的徐小婷在排球运动员中算不上高。有趣的是,她小时候接受了六年系统的篮球训练。徐小婷分享了一个训练时哭着笑着的故事:在练习篮球运球时,教练要求每个人用力拍球以寻找手感。可能是篮球太生气了,也可能是我用力过猛。只记得在投篮的中途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手里的篮球爆了。当时,队友和教练惊讶的目光让徐小婷难以忘怀。

前两个赛季,徐小婷转会广东恒大锻炼。经过两年的经验,徐小婷的节奏控制能力更好了,之前传球飘慢的缺点得到了弥补。当然,这位年轻选手还需要不断提高,她的传球也不到位。好在上海队的外援调整进攻能力很强。

二传的弱势地位一直是困扰中国女排的一大难题。自从魏退役后,丁夏是唯一一个能顶第二关的人。国家队第二传是天津女排的姚笛,除了刁林宇、梅小寒、孙艳,但没有一个是出类拔萃的。有业内人士分析,郎平选择梅小寒和孙艳入选国家队是因为他们符合国际排坛二传越来越大的趋势。而像徐小婷这样的短二传目前出现在联赛中,也很有特色,可以争夺国家队的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