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BIG4有强有弱 恒大国安捡软柿子去香港硬打

2020-11-19 16:29: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多哈亚锦赛东亚赛也有四支队伍对阵中国和韩国,是小组赛甚至淘汰赛的热门话题。不过参加亚冠的四支韩国队,有一半强一半弱。获得国内双冠王的全布克现代和获得国内双冠王的蔚山现代实力最强,都有实力获得亚冠。然而,本赛季战绩不佳的首尔足球俱乐部和水原三星队经历了教练更换,失去了主力,在国内外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现代”二人组Jeonbuk和Ulsan,刚经历了联赛到杯赛的三场战役,状态不错。全武克现代是亚冠中超球队的老对手。虽然功勋卓著的球星李同国退役了,国际中后卫金素金也去了沙特,但是球队在夏天签下了巴西中锋古斯塔沃和冈比亚边锋巴罗,而且他们越来越好。相比过于依赖33岁的联盟金靴青年队的蔚山现代,全武克现代在进攻和防守上更加平衡。此外,本赛季的优秀边锋韩教元是上海进入死亡组的最大威胁。

蔚山现代在常规赛领先的情况下,在季后赛和足总杯两次夺冠,暴露了球队拼搏能力不足的问题。幸运的是,蔚山现代有一个高效的前锋朱尼尔带大后,场均几乎一球,攻击力很强。但门将赵显友在韩国国家队感染SARS-CoV-2至少会缺席第一场比赛。两名左后卫洪哲和朴若浩也受伤了,防守会出现一些问题。上海申花这几年对韩国队的表现一直很差,最后六战只有一胜。蔚山现代显然是个难缠的对手。唯一的好消息是,出生在蔚山摩登的金新宇可能对上海申花有所帮助。

“摩登”二人组实力强大,是他们组的热点。整个北方既有士气又有实力,而蔚山有着高效杀手和“丧兵”心态,这种心态只有亚冠联赛在连输两个冠军后才能争取到,这其实激发了必胜的决心。但是另外两个韩国队,恐怕精力绰绰有余。传统强队首尔足球俱乐部今年失去了标准,赛季中三次更换教练。在亚冠之前,甚至被迫让唯一有专业教练证的球探李元准临时带队。再加上俱乐部高层的变动,球队老化严重,前不久还失去了主力中后卫,士气不稳。状态和士气都很难和四年前相比。

几乎取得了10年来最差联赛成绩的水原三星,也经历过换教练失去主力的打击,也是带领球队征战亚冠的临时教练。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球队的实力和状态都是韩国四队中最差的,但和中超最强的广州恒大同在一个组。由于FC首尔的内忧外患,同组的北京国安压力也大大减轻。因为四支韩国队实力悬殊,除了上海到了香港,中超球队在小组赛面对的韩国对手也算是一场较量。今年亚冠的中韩对抗可能和去年很像。去年韩国四队最好的现代二人组出局,大邱和青南队出局,分组有利的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顺利出局。今年轮到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分到较弱的韩国球队,上海上港去年分到蔚山现代,今年又分到全北现代,签运不佳,就要看真刀真枪的硬拼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