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连科TOP3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获得最重冠军

2020-11-23 16:22:00 来源:新京报

ATP总决赛今天上午结束,梅德韦杰夫以2-1逆转蒂姆夺冠。在过去的一周里,梅德韦杰夫连续拿下世界前三名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蒂姆,成为1973年排名体系建立后第一位在总决赛中实现这一壮举的球员。

梅德韦杰夫去年第一次赢得决赛很难。今年回到伦敦,梅德韦杰夫赢了五场。今天早上,对阵蒂姆,梅德韦杰夫以4-6输掉了一盘,然后以7-6(2)和6-4逆转,蒂姆连续两年获得亚军。

小组赛,梅德韦杰夫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半决赛淘汰纳达尔,决赛逆转蒂姆,从而成为1973年建立排位制度后第一位在决赛中完成这一壮举的选手。就算纵观整个巡回赛,这种情况以前只发生过三次,最后一次要追溯到2007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当时纳尔班迪安拿下了世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二的纳达尔,世界第一的费德勒。

这是伦敦决赛的最后一年。2009年总决赛第一次来到伦敦的时候,同样是俄罗斯球员的达维登科,在连续拿下费德勒和纳达尔后夺冠。“决赛已经在伦敦举行了12年。第一个冠军是俄罗斯人,最后一个冠军也是俄罗斯人。这真是一个惊人的故事。”梅德韦杰夫赛后直言道,达维登科对他很有启发。“我要感谢达维登科。他在这里夺冠,激励了很多像我一样的俄罗斯孩子。希望能继承他的衣服。”

这是梅德韦杰夫职业生涯的第九个冠军,也是最重的一个。从巴黎大师赛开始,梅德韦杰夫在赛季的最后阶段保持了10连胜,包括与前10名球员的7场比赛。“这太不可思议了,你知道这是赛季结束时最重要的两件事。”梅德韦杰夫说,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阶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