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数量有限”导致没有主场优势?NFL队感受到新的变化

2020-11-24 16:15:00 来源:新华社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各大体育联盟都深受其害。除了收入锐减之外,过去各个球队所依赖的主场优势似乎也在减少,NFL也深深感受到了这种变化。

美国各州政府对人群聚集规模有不同的规定。目前大约三分之二的NFL球队允许有限的球迷进入,剩下三分之一的NFL球队打空场。而允许球迷入场的队伍,距离疫情前的规模还很远。例如,本赛季“上座率”最高的达拉斯牛仔队,平均人数约为2.5万人,仅为体育场容量的30%左右。另外,每场比赛只允许几千人入场的球队有十几个,这种规模的球迷几乎无法为海啸营造出主场氛围。

据媒体统计,本赛季过半后,客场的胜率已经超过主队,这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是从未有过的。很多球队教练和球员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最大原因是球迷入场人数有限,以及疫情导致主场优势萎缩。

华盛顿足球队教练里维拉说:“当能坐8万人的场地空了,或者只有几千人的时候,你根本感受不到以前的主场优势。震耳欲聋的气氛几乎没有了。也许主队输球的原因有很多,但主场优势的缺乏绝对是一个重要原因。”

明尼苏达维京人队教练齐默也有同感。他说:“这个赛季真的不一样。我们在主场比赛的时候,真的是死气沉沉,一片死寂,我们的球队缺乏动力。”

每个球队都希望逐渐增加观众,但考虑到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恶化,很难预测粉丝什么时候会“爆满”。

新奥尔良圣徒队的现场观众已经逐渐增加到6000人,他们希望在12月份有10000多名现场观众。球队四分卫布莱斯说:“观众越多越好。虽然稀疏的欢呼总比没有好,但还不够。尤其是球队在防守的时候,过去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真的能鼓舞士气,球迷绝对是比赛的一部分。”(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