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帮助摆脱贫困 练习走进大山给孩子带来足球温度

2020-11-25 16:28: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4日电 10月,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与公益基金会携手进入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布拖县,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连续两年的足球幸福。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蔻驰莱文正在给孩子们示范动作

这只是“中国超人”帮助克服贫困的缩影。中国足协、中超公司、16家俱乐部要么为贫困地区捐赠体育场,送兴趣班,帮助建设校园足球体系,组建希望工程学校足球队,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器材,要么捐赠深井解决贫困村民饮用水问题.在与贫困的艰苦斗争中,善行散发着足球的温度,贡献着足球运动员的力量。

“教会孩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布拖县和美姑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11月17日刚刚脱贫脱帽。

10月份的中国之行是为了帮助建立校园足球体系。41名学员都是一线体育教师。清华大学校园足球全国集训讲师刘玲是以“如何带好校队”为主题的主讲人。中国足协一级裁判刘思佳对五人制和十一人制足球比赛的裁判知识进行了培训。华夏少年训练的教练莱文和倪莲,去了布拖国民小学和土觉小学给孩子们传授足球技术。

讲师刘玲正在授课

这是2019年第一个凉山青少年体育发展项目的“续集”。得益于这个项目,布拖县去年和今年送30名小球员到成都学习接受免费职业足球训练,另有8人进入四川足协U9队的初赛名单。

布拖校园足球负责人、布拖中学副校长苏勇表示,成都金牛区培养的两名学生入选四川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土觉镇中心学校女足获得2019年凉山中学运动会小学冠军。

“我们希望通过足球教育孩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会竞争,学会规则,锻炼身体,开阔思维。”苏勇说。

在云南保山市施甸县深山里的林莽小学,一群可爱的女孩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拥有自己的足球”的“小梦想”出发,走向足球。今年9月,新学期的第一课,深圳凯撒实业的国际球员高琳、江志鹏、孙克为他们“授课”。由于疫情和中超特殊的赛制,球员无法亲自前往云南,所以采用了“云教”的方法。

高林说,每个人长大后都会遇到很多自助的人。当你长大了,有了能力,你一定要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心存感激。

姜志鹏说:“我11岁的时候,在崇明岛集中训练100多名小队员,每年都担心被淘汰。有想放弃的时候,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有今天。我很幸运能代表国家队参赛。当我穿上国家队队服,听到国歌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重庆当代也给孩子上足球课。去年3月,他们赶到了距离主城区重庆200多公里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小学。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很多来自贫困家庭。

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进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小学

“没想到会和职业球员一起踢球。大佬们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跟他们一起踢球真好玩!”和重庆球员比赛后,有孩子有这种感觉。

体验中超“大场面”

2018年7月17日,江苏苏宁中超联赛中场休息时,一群彝族少年在苏宁与U13梯队进行了一场慈善足球赛。

瓦屋小学足球队和苏宁U13梯队进行了一场公益足球赛

瓦屋小学足球队还参观了苏宁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曲壁师姑校长说:“这种体验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难得和珍贵的,有利于提高他们对足球的认知,开阔他们的视野,有利于他们的成长甚至一生。”

瓦屋小学足球队应邀参观北京中和国安俱乐部

2019年12月,瓦屋小学足球队应北京中和国安俱乐部邀请参观俱乐部,也接受了专业教练的指导。与国安梯队成员的友谊赛给他们留下了在国安主场打球的特殊记忆。

为热爱足球的人带去温暖

2019年,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等单位赴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扶贫,与当地政府达成足球扶贫扶持意向。

由中超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超超爱专项基金”,为解决当地场地不足的问题,修建了一个五人一方的足球场。考虑到选址、后期维护等因素,该场地将落户于2021年竣工的阿尔本盖勒中心学校。这也是中超爱球场继贵州、宁夏、新疆、西藏之后修建的第七个足球场。

钟超爱体育场

中超作为中国顶级职业体育赛事,近年来在提高联赛水平的同时,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中超总经理董伟说,中超不仅有竞技属性,还有公益属性;公益不是为了做而做,而是为了让足球更受欢迎。

一个参加过足球兴趣班的孩子说:“踢球真好玩!”

朴实的文字让我们对足球的教育意义有了不同的理解。也许这些孩子不会产生足球明星,但他们在球场上绽放的笑脸,球场上飘着的欢呼,可能就是“中国超人”帮助脱贫的意义。

播下足球的种子,给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带来温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