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戈·马拉多纳传奇生涯:世界杯带领球队登上王位

2020-11-26 13:35:00 来源:新浪体育

迭戈阿曼多迭戈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世界著名的足球运动员和教练。

1975年,迭戈马拉多纳代表阿根廷甲级青年队首次亮相。1978年,年仅17岁的迭戈马拉多纳以26个进球成为了甲级联赛最年轻的前锋。

1981年,迭戈马拉多纳转会博卡青年队,40场比赛进28球,帮助球队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

1982年,他以创纪录的900万美元转会巴塞罗那。他为巴萨踢了两个赛季,其中休息了7个月,出场58场,进球38个,随队夺得了国王杯、联赛杯和西班牙超级杯。

1984年7月5日,迭戈马拉多纳以75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那不勒斯甲级联赛。第一个赛季,迭戈马拉多纳完成14粒进球,那不勒斯最终排名第8;第二个赛季,迭戈马拉多纳带领球队进入前三。1987年,迭戈马拉多纳率领那不勒斯队历史上首次夺得意甲冠军。1989年,他带领球队第一次赢得联盟杯。1990年,迭戈马拉多纳带领那不勒斯获得第二个意甲冠军。次年,他被发现服用可卡因,被意大利足协停赛15个月。

1992年,迭戈马拉多纳搬到了塞维利亚。1993年,迭戈马拉多纳重返阿根廷足坛,加入了老男孩纽维尔。

迭戈马拉多纳的国家队生涯同样辉煌。1977年,年仅16岁零120天的迭戈马拉多纳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创造了阿根廷最年轻的国际球员纪录。1982年,迭戈马拉多纳在西班牙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4-1匈牙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

1986年,迭戈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参加了墨西哥世界杯。在那次杯赛中,迭戈马拉多纳在与韩国的小组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3-1获胜。然后在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和对手1-1打平。最后,在对阵保加利亚的比赛中,迭戈马拉多纳协助队友帮助阿根廷取得胜利。阿根廷对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迭戈马拉多纳梅开二度,阿根廷2-1淘汰英格兰。下半场比赛,他首先上演了著名的《上帝之手》。第二个目标是一个有五名球员的世纪目标。半决赛,迭戈马拉多纳在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杀入决赛。6月29日,在对阵前西德队的决赛中,迭戈马拉多纳首先任意球帮助阿根廷1-0领先,然后间接协助队友将比分扩大到2-0。比赛还剩6分钟结束时,迭戈马拉多纳助攻队友直传球。最终,阿根廷以3-2击败前西德赢得世界杯。迭戈马拉多纳,5球5助攻,夺得世界杯金球奖。

1990年,迭戈马拉多纳和阿根廷参加意大利世界杯,一路杀入决赛,0-1不敌前西德,无法卫冕。1994年,迭戈马拉多纳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期间,他药检呈阳性,告别世界杯。同年6月30日,国际足联决定对他停赛15个月。

1997年,迭戈马拉多纳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代表博卡青年对阵河床。同年10月29日,球员迭戈马拉多纳宣布退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