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收到了数百个青年训练项目的反馈 接受了11项修改

2020-11-27 13:48: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11月26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正式公布《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以下简称《青少年训练大纲》)。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向与会媒体详细介绍了青训计划的要点。26日的会议由中国足协青年培训部主任郭主持。

《青训大纲》的起草经过专家反复讨论,广泛征求意见。2020年7月,书面征求了中国足协部分中超职业俱乐部和会员协会的意见。根据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对草案进行了相应的修改完善,形成了《中国足协青少年训练大纲(征求意见稿)》。2020年9月,为了充分了解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中国足协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向社会公布,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然后于2020年9月20日完成意见征集。

中国足协已收到46份草案和154份反馈,在提交草案的过程中,接受并校对了11项修改。《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终于成型了。

《青训大纲》明确了中国足球青少年训练的发展目标。一是加强对球员和教练的培养,通过艰苦、正确、持续、有效的努力,培养能为国家争光、能与“足球发达国家”抗衡的本土球员和教练;二是明确比赛风格。国家青年队、国家青年队、国家奥林匹克队等中国各级国家队,在比赛中展现了与中国国家队统一的技战术风格和打法;第三,比赛结果。中国国家队、奥林匹克队、国家青年队、国家少年队和其他中国国家队都入围了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

《青训大纲》定义了玩家发展的概念。为球员营造健康、积极、正面的成长环境,关注球员周围的影响,减少和消除负面干扰。由技术、战术、身体、心理和社会构成的运动员发展五环模型是训练和评价运动员竞技能力的关键环节。教练可以通过五环模型分析比赛,遵循发现问题、训练、测试比赛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球员的综合能力。

《青训大纲》也定义了训练概念。训练源于比赛,比赛用“5W H”模型分析,根据比赛的四个主要时刻和五环模型制定训练计划。培训实施有四个重点,五个步骤。四个关键点是训练是否符合真实比赛场景,球员是否充分参与并得到足够的训练重复,训练安排是否符合球队和球员的水平,教练在训练过程中的指导方法是否适合球员的五环模式。五个步骤是准备活动、技术练习、技能练习、比赛和拉放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