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青年军积累经验 正视中国青年训练的巨大差距

2020-11-27 13:56:00 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正如足协杯第二轮预测的那样,尽管大家对这支由预备队和梯队成员组成的恒大青年军充满希望,但现实是残酷的,竞技体育总是在争夺硬实力,这是不同级别对手之间的不折不扣的竞争。昆山FC技术优越,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3个进球获胜晋级是理所应当的。事实上,这支恒大青年军真的和对手不是一个级别的,全场基本上都在防守。亮点真的太少了,丢3球没有更大的比分也不错。毕竟训练水平有待提高,差距是全方位的……客观评价:恒大预备队没能创造太多惊喜,但同时也没有太多失望。

这一次,我们没有以新带旧。这是一支“没有领袖”、“小鬼子当家”的青年军!在昨晚的足总杯比赛中,恒大下定决心执行战术,442阵型的位置很明确。全队实行了收缩阵型,稳住阵脚的战术策略,这是他们的标准完成的。

但在定位球防守上,恒大青年军做得不够好,有几次明显漏人丢球,充分看到了与对手在经验上的巨大差距;进攻端,几乎没有亮点。既没有一个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能从点到面站起来,也没有一个清晰的战术核心。韩上半场快攻的大树枝投篮可以说是恒大进攻的唯一亮点。可惜他没能进球。其实球队只能靠零星的反击来制造麻烦,没能真正威胁到昆山的进球。

所以恒大青年军虽然意外输掉了足总杯,但是表现良莠不齐,自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就像教练赛后常说的,虽然球队0-3输了,但我觉得我们的孩子表现出了斗志,按照我们的要求去做了,包括防守和进攻。唯一缺少的是一个提高他们信心的目标。通过这场比赛,我认为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收获。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做得更好……不可否认的是,当这支青年军被派去参加比赛的时候,不是为了赢得比赛,而是这个结果终于达到了,恒大俱乐部的球队训练目的达到了。

对比昆山FC,应该推广。两队的地位真的不是一个级别的。恒大青年军由于疫情影响,缺乏正规的比赛训练,而昆山在中国A表现不错,联赛也快结束了,球员状态一直保持。另外主场比赛志在必得,教练高要战术安排的很好,针对性很强,重点在两翼。考虑到恒大青年军的攻击力有限,他没有派出主力后卫皮里,在前线放了两个外援名额,不断加强进攻,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最终两名外援前锋各进一球,其中阿德尼吉7分钟抢到一个反击进球,基本上为本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包括上海青年军在同一天下午输给中国队长春亚泰4球的比赛,可以说给了那些还在盲目看好中国青年队训练的人一个很好的教训,让他们更清楚的认识到我们的天赋被破的有多严重,青年队训练的差距有多大!两个团委在年龄、经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确实和精英A队不一样,但是在比赛中一直被动挨打的基础上,团委几乎没有能打动人的闪光点,这确实说明了我们缺乏人才培养。毕竟他们已经是同年龄段最好的选手了,其中没有一个有灵性的个人天才选手脱颖而出,独领风骚,而少年团更是想超水平发挥或者创造奇迹。

当然,虽然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这种激烈的竞争确实有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其实对于中国足球和中国青年训练来说,在失败中成长也是一种财富。毕竟任中的路还很长,只要大家都能客观的正视差距,稳步前进,少走弯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