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办展览纪念在流感阴影下组织的安特卫普奥运会

2020-12-02 14:51:00 来源:新华社

东京,12月1日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的一个特别展览于本月1日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以纪念100年前在全球流感疫情下举办的奥运会。

名义上,日本奥委会举办这个展览是为了纪念安特卫普奥运会100周年,其更深层次的意义是向全世界表达东京能够战胜目前新冠肺炎的肺炎疫情,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

除了许多安特卫普奥运会的珍贵图片之外,这个展览还展示了一些参加安特卫普奥运会的运动员的个人物品和信件。展览将于明年2月底结束。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展览开幕式上说,很多人担心明年的奥运会能否在疫情下举行,东京可以从疫情下安特卫普奥运会的成功筹备中学到很多。

安特卫普奥运会是第7届夏季奥运会,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创伤和“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的阴影下举办的。从某种程度上说,奥运会的举办象征着人类从灾难中恢复过来。

据估计,始于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已经困扰世界近两年,造成数千万人死亡。(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