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索戈最接近中超第一中上游球队 再见还是已经是对手了

2020-12-03 16:45: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2020赛季已经结束,2021赛季的人事结构规划已经摆在了桌面上。棘手的事情之一是巴索戈可能不会留下来。

河南建业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中经历了一段跌宕起伏的保级之旅。经过间歇期的一系列调整,第二阶段球队奋起直追,上演了一场不错的“黑八反击”秀,第二阶段苏州赛区第一,最终联赛排名第九。建业在两个阶段最大的变化就是新教练哈维尔在防线上做了一系列调整。当然最根本的还是俱乐部自上而下的自我修正。

联赛结束后,俱乐部自然开始规划新赛季的人员结构,尤其是外援结构,面临着很大的变化。巴索戈首当其冲。他与建业的合同将于本月底到期。目前中超上游俱乐部都在和他接触。下个赛季,巴索戈和建业再次相遇,可能会成为对手。

建业在2020赛季第二阶段迅速崛起的原因有很多。可以说全队重整旗鼓,哈维尔在防守线上的大动作收到了奇效。建业能重拾最佳防守反击,这是取胜的关键。球队降级成功后,为了避免明年重蹈今年第一阶段的老路,有必要对下赛季的人员结构进行提前规划。规划主要包括两个任务,一是重组外援结构,二是与国内球员续约,加强部分位置的内援。

建业的外援在中超保级球队中,能力堪称中上等。去年,多拉多被介绍到这个团队。虽然他因伤缺席了一年的比赛,但在今年强势回归后,他以8个进球赢得了球队的最佳射手。10月,联赛结束前,建业俱乐部率先与多拉多续约,新合同于2023年12月31日结束。在多拉多之前,俱乐部早在泰国冬训的时候就已经和前锋卡兰加续约,合同到2022年12月31日结束。

除了多拉多和卡兰加,球队剩下的三个外援都是“变数”。

首先,朝鲜外援金城焕最初是来增援建业防线的。第一阶段下半场,他代表球队出场,打后卫,打后腰,只打了三次,因伤无法出战。最后,俱乐部在第二阶段开始时取消了他的注册。金城焕和建业原本签的是短期合同,他的离开并不意外。建业从国安紧急租下苏尼奇,调整后防线,成功完成保级。

关键是苏尼奇的能力已经通过第二阶段联赛得到了建业球迷的充分认可。粉丝自然知道Sunic是从国安租借过来的,总有一天会还回来的。还是很期待的,舒尼奇能为球队打满一个赛季,他的能力真的配得上波黑国脚的地位,这是哈维尔对他的评价。建业当然不想放过这么好的外援,但毕竟苏尼奇的归属在国安。

据本报记者报道,一旦后卫金玟离队,苏尼奇肯定会回归国安。目前来看,金玟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国安似乎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所以建业还必须考虑防线上外援人选的补充,以及是否像前几个赛季一样继续使用全华防线。如果选择后者,就要优先考虑防线上合同到期的球员的未来。

在剩下的外援中,巴索戈和建业的合同将于本月底到期。第二阶段球队保级完成后,巴索戈提前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俱乐部没有提前与其他外援续约,双方分道扬镳的最终结果基本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俱乐部对巴索戈并不缺乏兴趣。记者了解到,巴索戈距离排名中上游的一家俱乐部最近。

巴索戈在建邺的这些年,也深受建邺球迷的喜爱。今年,由于特殊原因,他没能参加球队的所有比赛,合同到期就离开了球队。虽然建业球迷不太情愿,但他们可以理解俱乐部和巴索戈本人的选择,但下次再见面的时候,恐怕他已经是对手了。

至于最后一个外援伊沃,他是建业的队长。虽然他在第二阶段因伤没有参加球队的保级战,但他的敬业精神一直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被称为“航海之王”的伊沃与建业的合同还有一年,双方尚未开始续约谈判。

作为中场的组织者和攻防转换的核心,伊沃的年龄在逐年增加。虽然没有失误,他的能力也还在,但俱乐部会慎重考虑和伊沃的未来。当然,基础是稳定建业整体打法,保证球队在中场保持之前的水平。

无论伊沃能否留下,苏尼奇能否续约,建业都要为未来外援结构的重组做好准备。在新管理层和哈维尔的配合下,建业在2020赛季第二阶段给外界最好的回应,现在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为新赛季打造一个体系更好、人员更优秀的建业团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