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传媒:鲁能战术安排令人费解 没必要踢得这么窝囊

2020-12-03 17:07:00 来源:齐鲁晚报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是一场真正的较量。12月2日晚,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鲁能与R&F在常规时间2: 2战平,并以点球获胜。虽然他赢了球,但是鲁能打得一塌糊涂。上半场两球领先的鲁能下半场搭起大巴,补时阶段两球爆满。

鲁能上半场发挥出色。第28分钟,吴兴涵从右侧强行传中,格德斯调整后直接轰门。四分钟后,格德斯扩大了比分。佩莱的直塞和格德尔的配合流畅,势不可挡。整个上半场,鲁能只有几脚射门,但比分转换效率极高。

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年。刘斌斌换佩莱,刘俊帅换郝俊民。球队的打法明显转变为防守反击。可惜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多处于“防守”状态,很少处于“进攻”状态。全队形成后,压力太紧,防守队员多次盲目开脚,前场却没有球员。反而是对方球员停球,把来之不易的球右丢。

下半场,R&F继续在进攻端发力,多次制造威胁性进攻。鲁能收紧阵容,摆好大巴。这种战术安排令人费解。要知道,在领先两球之后,鲁能在心理和阵容上都战胜了R&F。完全没必要退缩。

直到常规赛结束,记分牌一直保持在鲁能2: 0 R&F.如果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胜负已经可知。鲁能在三分钟的补时阶段被追平两球,创造了一个“奇迹”。补时第二分钟,雷鸟传中吉夫科维奇头球攻门。补时最后十秒,雷鸟再次禁区外远射。鲁能从四个外援开始,被R&F仅有的两个外援玩弄于股掌之间.

领先后被追平甚至超越,发生在中超淘汰赛鲁能2: 2战平国安,重庆当代4: 3逆转鲁能。很多比赛都证明了鲁能领先后的保守可能并不能保持积分优势。等待进攻就是浪费领先。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鲁能的比赛只是把对手的进球拖到了最后一刻。

赛后,鲁能主帅郝威直言球队也想在下半场扩大比分,但没能把握住几次机会。但是以鲁能下半场的发挥,如何创造进攻机会?毫不夸张地说,球队开始畏缩只是时间问题。

本场比赛,前鲁能主帅李出现在球场的包间内,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一起观看了比赛。郝威似乎借鉴了李之前1-0战胜恒大的经验,沿用了类似的阵容,将莫耶斯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如果韩镕泽没有在最后一分钟扑出唐淼的点球,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会如何结束?

比赛当天,应该是鲁能的“三喜日”。12月2日,迎来了泰山队的生日。赛后球迷唱《祝你生日快乐》庆祝球队生日;这场比赛也是球队功勋球员郑铮代表鲁能的一个300里程碑;同时,这一天也是球队进入足总杯半决赛,向冠军更进一步的一天。只是这一切都被球队笨拙的表现所掩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