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的超长VAR点评还是程培来在鲁能最大的遗憾

2020-12-14 14:23:00 来源:齐鲁晚报

 

12月13日,足总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对武汉扎尔的第二轮比赛拉开帷幕。因为山东鲁能首轮5-0获胜,这场比赛早在赛前就失去了悬念。最后,凭借费莱尼的进球,山东鲁能1-0击败扎尔,两轮总比分6-0成功加盟江苏队进入决赛。

连续三年晋级决赛

如何评价鲁能队本场唯一进球?

经过这场战役,山东鲁能11次晋级足总杯决赛,是所有球队中最好的。此外,该队已连续三年晋级决赛。2018年和2019年,鲁能连续两年获得亚军。面对今年打了全华班的江苏队,郝威对比赛充满期待:“我们会对江苏有针对性的战术,争取在最后阶段取胜,拿下足总杯。”

刘洋扮演一个聪明的角色

由于大面积伤病,扎尔排出了7名U23球员的首发阵容。说到团队伤病,领队庞力相当无奈。赛后他说球员受伤对球队影响很大,导致扎尔没有上报替补名单。对于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庞力肯定道:“今天球场上的所有球员都像军人一样接受挑战。”

从出手次数可以看出双方实力的差距。官方技术统计,鲁能25投9中,扎尔只有2投0中。赛后,勉强触球的王直言复出后没什么感觉,只是有点冷。

在多次威胁性进攻中,鲁能的后卫刘洋表现出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上半场刘洋禁区外重炮命中门柱,差点改写比分。第72分钟,刘洋突破底线后传球,给了他一个精妙的助攻。作为边锋,他的进攻属性被充分激活,他以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打破了之前外界对他的质疑。赛后,郝威评论道:“刘洋打的比较稳。他有自己的特点,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了。”

佩莱寄予厚望

作为球队前场的支点,鲁能的进攻战术曾经围绕着佩莱。比赛第54分钟,助攻佩莱破门,但在VAR介入后,裁判判定进球无效,因为王30秒前从底线外捞回球。这种超长的VAR回放也引起了外界的怀疑,甚至有球迷认为裁判故意没有把球吹出界,只是等进球了才宣布结果。

对于Pellet来说,这个目标可能意义重大。佩莱与鲁能的合同将于年底到期。目前所有的消息都表明他没有留队的打算。对于35岁的他来说,如果决赛没赢,那么这个进球很有可能成为他在鲁能乃至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进球。裁判不合理的长时间回放可能成为鲁能意大利炮兵最大的遗憾。

或许是为了弥补佩莱的遗憾,郝威赛后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佩莱下一场能进一两个球。”自从2016年加盟鲁能以来,他和他的球队没有获得过中超和足总杯的奖杯。如果佩莱能够在决赛中进球,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他将为自己的鲁能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