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尔的赛季总结:埃弗拉最好的表现和糟糕的内线助攻

2020-12-14 16:45: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上赛季扎尔以黑马的姿态取得中超第六。很大的原因是在李铁的培养下,球员的潜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虽然过去一年有伤病和人员短缺,但通过轮换等手段基本可以生存。外援方面,埃弗拉、拉斐尔、巴蒂斯特唐(Baptiste Tang)和姆比亚(mbia)这四个外援组合几乎成为扎勒时代最成功的外援组合。由前三者组成的前三叉戟各有特色,经验丰富的mbia则起着防御门的作用。国内球员也表现不错,尤其是李兴、刘芸、明日、董春雨等核心球员,他们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杰作,纷纷入选国家队。宋志伟、王锴、廖俊建等国内球员也尽职尽责,为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

新赛季,这些主力球员基本被保留。唯一的改变就是用卡里佐代替老mbia,加上一个新的外援——中场Nahor,他是从法国亚眠租借过来的。所以从卡牌上来说,扎尔的五个外援都属于中超中游水平,只要融合的好,也是中上水平。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拉斐尔在来到苏州赛区开始比赛后,在训练中受了重伤,这对对他寄予厚望的扎尔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上赛季拉斐尔因伤停赛仅出场15场,贡献8球3助攻,让他对新赛季充满期待。但是他的伤病让他完全错过了整个赛季,不得不回巴西疗伤,造成了扎尔在第一阶段只有四名外援上场的尴尬局面,同时也为球队下半场的溃败奠定了基础。

和上赛季一样,本赛季正常出色的外援依然是埃弗拉。整个赛季,他出场18场,贡献8球5助攻。外援中出场次数最多,进球和助攻得分全队第一。全队有一半的进球和他有直接关系。可以说只要他在场,扎尔的前场绝对不会缺少威胁。在淘汰赛阶段,他曾经戴过队长袖标,这也体现了扎尔对这位科特迪瓦英雄的尊重。最终他没有辱使命,在与永昌和绿城的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为扎尔保级奠定了基础。

来自西甲的两名外援,巴蒂斯特唐和卡里佐,本赛季表现并不差。前者是一个球迷寄予厚望的球员,但在联盟只打了15场,贡献2球3助攻。卡里索被伤病拖累,第六轮后连续缺席15场比赛,直到淘汰赛第二轮对阵建业才复出。被租借的纳霍尔表现不错。从赛季表现来看,他的风格不太符合扎尔,很可能不会和扎尔签约。中期转会窗口的老将马丁斯表现最差。虽然他进了一个球,但他的表现大部分时间都令人失望。

至于国内球员,由于外援数量和上场时间的减少,相应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整体表现只能说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下半场,他们的表现略有波动。在防守端,扎尔引以为豪的是,他们犯了太多的错误,这是球队接下来最需要总结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