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未来选举援助目标会改变吗?亚洲和国外回归主流 澳

2020-12-14 16:48: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亚冠成立前三年,中超在亚冠落败,直到广州恒大跳起来,让中超球队六年后重新进入亚冠八强。鲜为人知的是,正是在这一年,中超联赛的澳大利亚球员数量首次超过韩国,成为亚洲乃至海外最大的力量。不仅仅是因为澳洲球员价格低,工资低,还因为澳洲球员比韩国球员更有竞争力。2013年,多达11名澳大利亚球员为中超效力,直到金英权效应让中超掀起新一轮“韩流”。

2016年中超再次掀起引进澳洲球员的浪潮,因为大部分都是欧洲联赛的,但其实都是欧洲外援,整体实力更强,性价比更高。澳大利亚对外援助直到2018年中超取消“亚外”政策才集体消失。

但从今年夏天莫伊开始,澳大利亚外援重返中超。上海已经以较低的成本完成了“亚洋”的更换。拥有“亚洲外籍”身份的莫伊在英超踢球,年薪只有300万欧元,比只有俄罗斯中超履历的艾哈迈多夫更有竞争力。虽然明年中超外援年薪上限几乎减半,但对于大部分在欧联踢球但只能低于平均水平的澳洲国脚来说,还是够有吸引力的。

澳大利亚后卫国际德杰内克,夏天刚从利雅得新月转会贝尔格莱德红星,将以2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沙特吉达联队,年薪250万欧元,对于中超来说是难以承受的。而后卫赖特(英格兰A)、贝希赫(图超)、塞恩斯伯里(比较A)、中场贾戈(希腊超级)、阿米格尼(丹麦超级)年薪都不到50万欧元,中超俱乐部完全可以争取。b赖特(桑德兰),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要后卫,周薪只有1.3万英镑(税后一年45万欧元),而凯尔特人的主要前锋罗基奇,周薪1.8万英镑(税后一年60万欧元)。b .史密斯,可以胜任中后卫,左右后卫,后腰,先后效力于英超的伯恩茅斯和英冠的卡迪夫城,周薪21000英镑(税后一年70万欧元)

至于塞恩斯伯里,离开江苏后千里迢迢去了埃因霍温和特拉维夫马卡比,今年夏天又掉到科特雷克,年薪从江苏时代的300万欧元降到50万,明年也能接受中超的标准。但这些澳大利亚国脚依然面临着世界杯的诱惑,转会中超意味着进入国家队的可能性更小。而对于明年将要参加亚冠,甚至没有亚冠任务的中超球队来说,有欧洲主流联赛经验的澳洲球员是性价比较高的目标群体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