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在离队前要和鲁能完成对方 这是4年的差距

2020-12-17 14:21:00 来源:齐鲁晚报

12月19日下午3点,2020足协杯决赛将在苏州上演,山东鲁能和江苏对阵。鲁能距离足总杯奖杯已经6年了,球迷们不用多说什么夺冠的滋味。这场比赛除了夺冠,对于鲁能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球队功勋外援佩莱的告别战。

从罗梅多到麦戈文,再到塔尔德利,鲁能外援经常在足总杯决赛的告别战中打入关键进球。但关键时刻罗马多和麦戈文获胜的逆转,至今仍被人们津津乐道。面临合同到期离队的佩莱能否在自己的告别战中好好表现,为鲁能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绝杀后的潇洒离开

1999年,罗梅多带着乌拉圭国际的光环来到山东鲁能。在足总杯决赛之前,罗马多的海外之旅并不成功。他整个赛季只进了一个球,被桑特拉克教练堵在了板凳上。但在足总杯决赛第二轮,他在最后时刻杀了对手,帮助鲁能捧杯。随着一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他的名字刻在了很多球迷的心中。

当年足总杯决赛第一轮,鲁能1-1战平大连万达。下一轮大连队王鹏首开纪录,鲁能却打不开局面。罗梅多替补出场后改变了自己平庸的表现,在第72分钟和第81分钟各进两球,将比分追上。不过第90分钟,大连又进了一分,继续悬念。补时阶段,罗梅多冲进禁区铲断大门,完成了这个不可思议的传说。

2014年足协杯决赛第二轮也出现了类似的破哨。鲁能首轮4: 2战胜江苏舜天,但舜天在第二轮的常规赛中连进两球,并以客场进球优势占据主动。补时阶段,鲁能在前4分钟找不到射门机会,当时江苏球迷已经在现场悬挂了庆祝胜利的横幅。就在大家都以为江苏舜天会夺冠的时候,麦戈文在倒计时阶段完成了足总杯的传说。

佩莱别重蹈吉尔的遗憾

12月14日,去年联赛中期离队的鲁能功勋外援吉尔,盛赞球员刘洋的社交媒体动态,为鲁能足总杯决赛欢呼。这种赞美更像是为了弥补他在鲁能踢球时的遗憾。在鲁能的三年半时间里,吉尔以勤奋、自律、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个球迷,但与罗马多、麦戈文不同的是,鲁能在离队前后都未能以一个冠军告别吉尔。

Pellet也是如此。自2016年7月签约鲁能以来,佩莱从未获得过中超联赛和足总杯的冠军奖杯。这次足总杯决赛将是他赢得奖杯的唯一机会。在四年半的时间里,佩莱为球队进了62个球。这个赛季,虽然状态有所下降,但他依然为球队进了8个球,成为了鲁能中超赛事的最佳射手。

半决赛第二轮,佩莱为鲁能攻入一球,视频助理裁判将时间退回进攻起点,因王带球出界判进球无效。或许是为了弥补佩莱丢球的遗憾,郝威赛后对佩莱做了期望:希望佩莱下一场能进一两个球。对于佩莱来说,决赛的意义不仅限于打进鲁能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球。如果能以自己的进球为鲁能带来一座久违的冠军奖杯,那将是球员和球队双方互送的最大礼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