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官员不能参加奥运会 俄罗斯奥委会:不可容忍

2020-12-18 14:09: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莫斯科,斯普特尼克通讯社&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德尼亚科夫说,委员会不能欢迎体育仲裁法院(CAS)对WADA和RUSADA之间争端的裁决,并说法院没有充分参考俄罗斯提供的论据。

12月17日,体育仲裁院(CAS)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的纠纷做出裁决,俄罗斯运动员在2022年12月16日前不能代表国家参加大型体育赛事。

该决定将原本由WADA提出的处罚期限缩短了一半。俄罗斯运动员被允许以中立身份参赛。根据体育仲裁法院的裁决,俄罗斯也被禁止申办重大赛事,俄罗斯政府代表被禁止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还应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支付127万美元,作为后者自2019年1月以来调查莫斯科实验室数据真实性的费用补偿。诉讼双方都表示对判决不完全满意。

波兹德尼亚科夫告诉记者:“我们不欢迎满足某些要求的决定。我们的初步立场是,没有理由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进行处罚,对相关人员进行制裁。法院没有充分考虑这些论点和论据。”

他指出:“最重要的是,体育仲裁法院不支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建议的集体责任措施,也没有对奥运会、残奥会、世锦赛的参赛人员提出附加要求。”

波日尼亚科夫认为,禁止俄罗斯官员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定是不可容忍的。

2019年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一致同意工作组的建议,决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未来四年的大型国际比赛,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只允许“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在一定条件下以中立身份参赛。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也被发现不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